DSC_0330.JPG

十五個月的小雨,一直還沒有打算說話。

還記得小雨是一隻「露出馬腳的小天使」嗎? :D
這幾個月我和丈夫彼此說:
「咦,這隻小天使是否忘記了更新系統呢?」
「是啊,沒有接駁到雲端嗎? 都沒有下載語音程式~」
然後我們又會跟小雨說:
「喂喂,你這樣扮BB扮得不像啦,通常BB一歲左右就說話了。」
「喂喂,要來一次系統更新啦你~ 快安裝語音吧~」

延伸閱讀:
露出馬腳的小天使——[寶寶蛋糕 2號] 無糖海綿蛋糕   <---點擊進入~

P1203367.JPG 

其實小雨也不是不說話,不過他說自己的「天使語」~

記得小雨四個月大的時候,就會說出一連串的音節,聲音柔和軟綿綿,非常好聽。
第一次聽見他「說話」,是某個早上我臨出門上班的時候。
我驚喜地坐下來,在他的小床邊,他看著我,口裡繼續「說話」,
我用類似的音節和應他,然後他緊接著再說出一串音節。
就這樣,我們居然一來、一回,「談」了好一陣,讓我完全捨不得出門。
那是我和小雨第一次對話。

中途,這隻小子也嘗試過許多發音,例如:
「好」「何」「係」之類。
妙的是,他高興地叫了一段日子,又完全不說了這幾個音了。現在完全不復見。

到最近幾個月,算是有意識地「說話」了,卻是好笑又好氣:
第一個詞,既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是「車」!
這隻小天使無比深愛車子——我說的深愛,是極度迷戀、極度興奮,不是「小男孩就愛車子」那種一般情意結。
他會不惜一切努力,叫喊著死纏到我們把他抱上我們的大床上,
然後突破所有阻攔 (無數被子枕頭) 飛身爬到落地大玻璃窗前,
熱切地趴在玻璃上,一直往樓下看——見到車子開過,會瘋狂尖叫、跳躍,
會伸出小手,用食指準確地指著,並一直跟著車子走,一邊大聲又激動地喊著:
「車! 車! 車!」
還會反身回看我們,用手勢叫我們快快上前看車子。
他可以投入而熱情地看好久好久。

================================

小雨第二個有意識說出來的詞,叫父母稍感安慰的,就是「A....m」。
這是小雨版本的「阿們」。
自從半歲吃東西,我們就一直要先祈禱再開吃;
愛吃的小子,總是一落座就很著急、很著急想吃,我們卻一定要先祈禱,
漸漸的,小雨也習慣了先等一等,然後媽媽大聲說「阿們」說多了,
有一陣子小雨也跟著「A....m」那樣,非常可愛。
可是跟「何」「好」「係」一樣,他說了一陣,現在又完全不說了。

================================

小雨的第三個詞,就是今天的主題了!!

話說這是一隻饞嘴的小天使,特別愛吃魚肉雞肉。
有一天,他把自己的那條雞腿吃光光了 (小雨在14個月就全條雞腿自己拿著吃),
眼看餐桌上還有全雞,很想吃,可是那已經用鹽調味過了,不能給。
他有他央央叫,我們有我們吃 (BLW 重視同時吃飯,我們也重視夫妻時光);
這隻小傢伙見我們不理他,居然——完全出乎意料的——大叫一聲:
「雞——!!!」
我們完全笑翻掉。

「所以說,你其實是會講的嘛?!」
「所以你平時是故意不講的~~ 你根本是會的~~」

DSC_0129.JPG 

小雨心愛吃雞肉,我常常弄不同的雞肉料理給他~
滑嫩的雞腿是常備菜,即使乾柴的雞胸肉小雨都愛,
他可以自己拿著一幅雞胸肉,吃吃吃,吃光光~!!

雖然小雨在吃的方面品行超好,對於老柴的雞胸肉也沒意見,
不過對料理很著迷的我,還是忍不住要做出無敵軟嫩的雞胸肉~

我之前分享過,用3%的鹽水浸泡雞胸肉,煮好的雞胸就多汁又柔嫩,非常好吃。
延伸閱讀:
入夏的簡單料理——親子丼 (日式滑蛋雞肉飯) [附雞胸肉嫩滑秘訣]   <---點擊進入~

可是嬰兒不能吃鹽 (小小腎臟尚未發展成熟啊~),那怎麼做呢?
於是媽媽我就找到「燜熟」(浸熟) 的超軟煮法啦~^^

DSC_0288.JPG 

超軟嫩雞胸肉 Super Tender Chicken Breast
食譜來源:參考許多不同來源再自行試驗~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
雞胸肉......1~3塊



做法:

雞胸肉洗淨 (圖一)。
煮沸大半鍋水 (圖二),投入雞胸肉 (圖三),加蓋,30秒後熄火 (圖四)。
不要打開鍋蓋,直接以餘熱燜煮雞胸肉。30分鐘後取出雞胸 (圖五)。
待涼後,逆紋切片 (圖六)。
寶寶料理:超嫩滑雞胸肉.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水多肉少,溫度較能保持~ 但我用小鍋也OK~
雞肉在70度C的時候就達全熟,所以不用沸水也能煮全熟,不用擔心。
待涼再切片,切口會平整又漂亮~ 不介意的話/急著吃的話,當然可以立刻撕來吃~
逆紋切片,雞肉的肌肉組織被切斷,比較軟嫩好咬~

DSC_02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