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感恩節

兩隻黑貓回顧這一年,
無論在個人層面婚姻層面家庭層面,甚至外在的環境上,都真是經歷了許多、許多......

談起來,還真的有不少的感嘆

2012 年轉眼臨到尾聲,不知道你的這一年,生命中又經歷了些什麼?

我和大黑貓經歷了許多的磨難、身心的勞苦、彼此的眼淚;
嚐到了無助無望的滋味,試過任性毀傷想放棄;
但同時心裡也知道,困頓中有恩典、有盼望,也有依靠。

當然,人在低潮之中,很多時無法像使徒一樣,在患難中感恩。

但趁著感恩節來臨的提醒,也是時候好好安靜下來,把難過時不肯細察的恩典,一一數算、銘記



隨著大黑貓外公外婆的故居裝修完工,大小二貓寄人籬下的日子,也總算告一段落。

但搬往這個小小蝸居的過程,與家人姻親的交涉,和緊接著要面臨的身心大考驗,竟又是另一番說不盡的苦練

在婆家寄居,雖身處艱難,心卻時常寄託前方的盼望,極力的勉勵自己熬過去;
當這個壓抑多月的盼望,終於給守到了時,面前卻是意料之外的另一潭子困頓,
因著前方再無所待,一下子失去了力氣、失去了希望,心思意念全都崩潰下來。

十一月初的一個星期天,我們正式搬進了這個居所。

第一個星期,幾乎被失守的情緒逼瘋掉。

記得那個星期六深夜,低燒中的我再也盛載不了那份獨自痛楚的孤單,向團契的弟兄姊妹長篇亂書,訴說挫折。

星期天,低燒徘徊,我足不出戶,不上教會、不見朋友、不約媽媽,也不去答應了的大黑貓工作單位的攜眷飯局。

然後——沒有由來的——自星期一開始,我的心裡透出了陽光一縷。

然後又多了一縷......又光一點、又再光亮一點。

我以為那低壓的密雲是不能散去的,陽光卻一道又一道穿透下來。

環境絲毫沒有改變過,我的心卻亮了起來。
希望的感覺隱約回來,對未來的盼望、對克勝面前難關的信心,也悄然回到身邊。

直到這一刻。

我的心無法躲藏也無法否認,天父聽禱告。祂施行奇妙的恩典。

祂的光可以在我看不能之處開路。

祂看著我掙扎發怒,而祂從來有安排,祂一直在掌管,祂早已有預備。

這段歷時不短的流離失所日子,我是那樣清楚的感覺得到,我內裡的寬容、喜樂,和感恩之心大失。

也因此,太多的憂傷遮擋了眼睛,怎麼樣也看不見光明;或是知道有光明卻再也不認。

好感恩。我終於再在光裡。

在我無力的日子,把信、望、愛拒諸門外的日子,不肯仰望的日子,
愛我的天父,親自敲門親自走來,再牽我手。



從小我就很喜歡吃麵包。

長大了,麵包愈發成了心裡依戀的食物~

西方文化中有「comfort food」這個概念;我想,麵包於我來說,就是最佳的安撫。

望著手捧一個大麵包吃著吃著,滿臉流露幸福笑容的小黑貓,大黑貓許多次忍不住興歎:

「哪裡有這麼愛吃麵包的貓呀?」



今天給大家端上一盤暖熱的麵包布丁

麵包布丁是十分簡單易做的東西,它是小黑貓未婚之前——還是廚房笨手年代——少數會做的甜點。

第一次做麵包布丁,是第一次與大黑貓度過情人節的時候;
一晃眼第二次做,已經是為了宴請幫忙我們籌備結婚的好朋友的時候了!
結婚之後,因為容易做,又做了許多次~^^

希望你們喜歡~
祝大家感恩節裡心中滿有感恩~



麵包布丁 Bread Pudding

食譜來源:《柔嫩的誘惑:布甸》+ 小黑貓的少少改良~


材料:(2人份)    <---我的照片是做1人份的~

雞蛋......2隻
糖......30克
牛奶......1杯 (250毫升)
鮮奶油......50毫升   <---Heavy Cream / Double Cream / Whipping Cream,又譯「鮮忌廉」~
麵包*......3~4片
葡萄乾......1把   <---可省略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2~3滴   <---小黑貓不喜歡香草味也不愛用香精,省略掉~

* 可以用任何喜歡的麵包~ 特別推薦牛油味道較濃郁的麵包品種~ 其中牛角包當然是最最最香的了。
  另外,用粗糙的麵包,也能做出很豐富的口感,所以全麥麵包、粗糧麵包,也是好選擇。
  再來,葡萄乾麵包、紅豆吐司、巧克力麵包、果仁麵包……通通都可以,反正不是鹹味麵包就行~~




做法:


雞蛋打在大碗中 (圖一),打散後加糖 (圖二),打勻 (圖三)。(用香草精的可以加入拌勻)
中火加熱牛奶,沸騰前熄火 (圖四)。將熱牛奶慢慢加入蛋液中,邊加邊攪拌 (圖五)。再倒入鮮忌廉拌勻 (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
站在爐邊看牛奶,看見它微微冒煙、邊緣有少許冒泡,就是將沸未沸的狀態了,不用煮到沸騰啊~
熱牛奶別一口氣倒入蛋液中,否則會煮熟雞蛋;
  但熱熱的拌進去也有其作用——讓蛋液半熟,烤的時間大大縮短~ 許多雞蛋布丁的料理都是這樣做的呢~



麵包撕或切成喜歡的大小 (圖一),排進烤盤 (圖二),倒入一半布丁液,靜置3~4分鐘讓麵包充分吸收 (圖三)。
將餘下的布丁液加入 (圖四),放上一些葡萄乾 (圖五)。
將麵包布丁置於大烤盤上,注入熱水至2cm深 (圖六),送入已預熱至150度C的焗爐中,烤約25~30分鐘。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烤盤中
薄薄抹上一層油防黏~
隔熱水的方法叫「蒸烤」,保持成品的水份~ 是做布丁、芝士蛋糕等,常用的烤法。
實際烤的時間,要視乎烤盤材質 (厚薄和傳熱度)、布丁的大小 (份量和厚度),<---我做一人份量的,烤的時間較短~
  可以用竹籤或小刀刺入布甸,抽出來時沒有沾黏就完成了~~!



取出布丁,表面灑上一點砂糖 (份量外) 或淋上少許蜂蜜,就大功告成了!!




外露的麵包微脆酥香、藏在布丁裡的麵包濕潤香滑......配搭軟軟嫩嫩微微甜的布丁......

是我最心愛的麵包布丁啦~~~~~~~~



麵包布丁的可愛之處,還在於它十分美味卻十分易得——

麵包布丁的材料——雞蛋、牛奶、糖——都是冰箱中的常備食材;
做法又超簡單不須技巧和特殊工具——我有時懶起上來,乾脆雞蛋、牛奶、糖攪拌一起,淋在麵包丁上,送烤箱任它慢慢烤~

而且啊,做麵包布丁既可以用新鮮麵包,又可以運用隔夜變乾的麵包做,也不影響口感,
可以一舉兩得又清冰箱又吃甜點~



我的確打算等大黑貓下班之後一起分享......

可是為了拍切開之後的照片,用湯匙挖了又吃、吃了又挖......最後...只剩了這小半盤......



延伸閱讀:

加入水果的麵包布丁—— 香蕉麵包布丁  和  蘋果麵包布丁~~ (<--點擊進入~)

以往的感恩節料理——烤全雞~~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