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快冷死我了......
天氣一下子急降十多度,早上竟然只有五度啊!! 為什麼香港沒有暖氣??!!

凍得連blog都懶得更新了~~>.
冰天雪地裡,一定要來點暖呼呼的甜點啦!!!!
抵抗嚴寒的本能明顯地打敗了不想變胖的想法,這幾天瘋狂地吃吃吃,平日不肯吃的都吃~
管它把我肥死呢,老娘正要儲些脂肪好過冬~~~~~


不過,這個麵包布丁一點都不肥,幾乎是零脂肪的超級健康的版本~ 而且有超多水果呢~
正宗的bread and butter pudding以前做過,有點胖也有點麻煩,所以今天簡簡單單的來個簡易健康版本~

材料很簡單,都是家常東西,甚至不用出門買材料就可以做了,
冷得要死,大家快快來做簡單的熱甜點!!!



蘋果/香蕉麵包布丁

食譜來源:小小米桶 + 松露玫瑰 -->自己調整取捨

材料:(2盤布丁的量)

麵包......6~8片 <---我用multigrain麵包,大家可以選擇葡萄乾麵包、全麥包、牛油麵包......什麼都ok~
蘋果(小)......1個
香蕉......1/2條 <---吃多點的話就用一條啦~
雞蛋......3隻
牛奶......600ml <---通常用一半牛奶一半鮮忌廉會很香滑,也有全用忌廉的~不過這是健康版本~我就全用脫脂奶了~~
糖......3大匙 <---我這個是幾乎不甜的版本,大家可以酌量增加一些



做法:


雞蛋+糖 --> 打散。加牛奶拌勻。




麵包切/撕小塊~




淋上一半的蛋奶液,放10~15分鐘,讓麵包充分吸收~




趁麵包在吃布丁,我們來切蘋果~ 切什麼形狀都可以,我愛橫切~~~^^
香蕉也切小片。




取一半麵包和蘋果排排站~ (麵包皮向上會漂亮點,烤好後口感也豐富點~)




淋上布丁液~




另一半麵包拌香蕉,也淋上布丁液~~




兩盤布丁放烤盤上,烤盤上倒入熱水,大約1~2cm滿,送進預熱180度C的焗爐,烤1個小時。

小黑貓嘮嘮叨叨:烤的時間只供參考啊!!! 我裝布丁用的是兩個無敵厚的盤子,加上焗爐小小兩盤大大,所以用的時間會多~
大家40分鐘時可以用小刀/筷子插一下,拿出來時乾乾的就熟了~!! 還是濕的就再烤10分鐘~



出爐美美的樣子~~~~金黃色的啊~




它們像在向我招手......吃我吧吃我吧......




挖出來的一角~ 上面的麵包脆脆的~下面的麵包如布丁軟軟的~好吃!!!!!




再吃一片~!!




香蕉烤好顏色會沈,不算漂亮~ 不過大家一致認為比蘋果更好吃~!!!!



看到布丁狀的麵包了嗎~?? 好好吃啊!!!!

吃不完的麵包布丁第二早蒸得滾燙地做早餐~ 好好吃!!!!!!!!!!!!!!




延伸閱讀:

麵包布丁  Bread Pudding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