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轉眼,我忽地就結婚兩年了。

直到現在,我和媽媽都都老是搞錯了,覺得我是結了婚一年。

剛剛的中秋節,我媽媽還問我:去年中秋節,是你結婚前還是結婚後過的?


我說,媽媽,我結婚兩年了,去年的中秋節很難說是婚前的事吧?

答了一輪,媽媽還是執意的在思索,去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新曆10月10日之前還是之後......

而我自己也老是在每個月的10號,慶祝結婚月慶時,脫口亂說:「結婚十個月快樂!!!」

反是平日烏烏龍龍的大黑貓在這件事上心水清:「小貓,結婚一年又十個月快樂!!!」



婚姻踏入第二年,有許多的經歷。

記得有一位牧師曾說過,
我們祈求智慧時,就愈多傷腦筋的事情要面對;
祈求勇敢,就愈多恐懼要跨勝;
祈求耐心,就愈多令人難以忍耐的事要發生。

想真切,這確實又是不二之途。

我們這對初生之犢,大膽的在神面前祈求婚姻得著祝福。

果然,重重的困難就一件一件的到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還要低處未算低......


有信任城牆的重建、有失去安居之所、有與姻親相處的重新學習......

細想每個難關,神有預備,也有教訓。

雖然這一刻還是覺得沈在死蔭幽谷中,可是回看我們的祈求和一路的恩典,
我又知道,這些都不是偶然的困境,而是得著祝福的過程。





婚禮那一天,我們送給賓客的回禮小禮物,是一塊曲奇餅~

這塊
雙層雙色的餅乾,寓意二人成為一體,也象徵二人雖然大不一樣,但結合了就無法再分你我。



兩週年後的今天,仍是做雙色的糕餅

如果當年是層次分明的餅乾,現在就是混了色的大理石蛋糕。

又剛好,因為第一次做這個蛋糕比較膽小,最後的混色不夠功力,
巧克力蛋糕和原味蛋糕沒有混出美麗的花紋來——

兩年的日子實在尚短,更有力的混合,和更美麗的花紋,留待時間刻劃~~




大理石磅蛋糕 Marble Pound Cake

食譜來源:書店食譜書 + 網路上各家的做法 + 小黑貓
實驗~~


材料:(6吋x2.5吋蛋糕一個)

牛油
*......100克 (放至室溫)
砂糖
*......100克
雞蛋
*......100克 (2隻) (放至室溫)
麵粉
*......100克
牛奶*......25毫升
可可粉......5克


* 主材料的秤量方法:
  先把雞蛋打在小碗中,並量好蛋的淨重,然後預備等重的牛油、砂糖,和麵粉。
  (例:我的雞蛋兩隻淨重100克,於是我準備了各100克的牛油、砂糖,和麵粉)

* 傳統的「磅蛋糕」並沒有牛奶這項材料。
  可是歐美的「磅蛋糕」較乾,而亞洲人愛吃較濕潤的蛋糕,所以加入少量液體。
 



做法:


軟化的牛油切小塊,放攪拌機中 (圖一),打至軟滑狀 (圖二)。加入砂糖 (圖三),打至完全混合 (圖四)。
分幾次加入已打散的蛋液 (圖五),
每次待完全混合後 (圖六) 才續加蛋液。加入麵粉 (圖七),完全混合 (圖八)。


小黑貓嘮嘮叨叨:
這次小黑貓貪方便,用食物攪拌機(food processor)操作。刀片刮不著的地方,請用湯匙翻起來再繼續打。
  大家可以照樣用電動打蛋器。程序一樣,不過最後加入麵粉後建議手動拌勻。(詳細做法可以參考這個食譜)
牛油必須要回復室溫至軟化(手指壓下有凹痕),雞蛋也要回到室溫,否則攪拌時容易「油水分離」。



在另一攪拌盤中,以一半牛奶 (約12毫升) 融化可可粉,再加入一半麵糊 (約200克) (圖一),拌勻 (圖二)。
剩下的一半麵糊加入剩餘的牛奶 (圖三),拌勻 (圖四)。
將兩種顏色的麵糊交錯地放入蛋糕模中 (圖五),抹平表面 (圖六),並以竹籤插入來回勾劃幾下混色 (圖七)。
將蛋糕送入已預熱
160度C的焗爐,烤10分鐘後取出,在蛋糕中央縱向劃一刀,送回焗爐中,繼續烤40分鐘 (圖八)


小黑貓嘮嘮叨叨:
在蛋糕中央劃一刀,可以令蛋糕膨漲時裂成漂亮的裂紋。(不劃也可以,蛋糕裂紋會較不規則)
因爐溫差異和模具傳熱能力不同,烤的時間會不一樣。
  請用竹籤插入再抽出,沒有黏沾的話,就是熟了;若有黏沾,則再烤5分鐘,再測試。




所有磅蛋糕的食譜都教訓我們:
出爐的蛋糕不要立刻吃,要等蛋糕放涼後,整個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冷藏,第二天再吃。
(這是所有牛油比例較高的蛋糕的共通點~~~)

雖說,熱騰騰新鮮出爐時吃,味道也好得令人動容,
但再花一些耐心、期待,和守候的時間,去獲得更豐富的風味,還是值得的~~

但願婚姻也藉著珍藏、忍耐、等候、期盼,以時間釀出年復一年更醇厚的風味~!!!




延伸閱讀——
我的另一個磅蛋糕:「
蘋果伯爵紅茶磅蛋糕」<---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