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踏入第六週,每一天都有好多新的心緒、新的發現、新的經歷。

恩典和試鍊夾雜,我的士氣也週而復始的迴盪於高昂和低落之間。

不過怎麼樣也好,能服事人群於水深火熱之中,畢竟是我自少年時領受的心志。

我深信在行公義、好憐憫的道路上,我的腳步也總是平安的。



自從開始了全職工作,整個生活的節奏都大大的不同了,我仍在適應當中。

時間不夠用,是這段時間以來最大的苦惱。

與大黑貓由小情侶變成好拍檔——
一切電影烹飪郊遊嬉笑都讓了路,
每天兩個人只想合作以最快的速度,吃晚餐洗澡洗衣晾衣梳洗談話祈禱讀經睡覺。

一直關心的友人,也無暇無力繼續關顧——
還想寫信給她,又要打電話給他,還要覆他們的電郵,和與她們約時間相見......
不想因為忙碌,就疏忽了朋友和家人的需要。
關心是遲不得的事啊~

尚有做不完的雜務一大堆——
工作要用的証件照片未拍、給家人同事的禮物未買、銀行的戶口事務未處理、
支票要去兌現、相片要
沖曬、家中壞了的爐頭要修理、燒了的燈泡未買、
球鞋快破了沒時間買鞋、冬衣不夠要買外套、理髮的時間遲遲未湊出來......

貼在記事本中的「To Do List」、「To Buy List」愈來愈長,(記得以前貼的是
「To Cook List」)
它們卻像裝飾一樣存在著,而我並沒有實際的計劃去完成,只是
一直的寫下去,儲下去......
好苦惱。

至於說,自己的盼望——
做運動、烘焙煮食、看書寫作、經營這個園地——在這個情勢之下,已經變成次要又次要。
無法滿足。



我星期六也要上班,星期日上教會的時間與上班一樣,星期一再接再厲。我無法停下來。

有時真的亟欲放一天的假。

累的日子,滿腦子都是旅行、
旅行、旅行...... 什麼時候可以走開一下?

第一年的假日卻少得可憐——每工作滿一個月,才有一天的假期。
即是
至少要半年不放假,才會在半年後累積到5、6天假期。

下一次旅行要耐心等候。

那麼,記憶曾經的旅行,重溫快樂的日子,也是好的。



那一年與大黑貓去了山東,七天裡跑了五個城市,其中走訪過「風箏之
鄉」濰坊。

到埗的晚上,隨便走進一家中式快餐店吃飯。

我們隨興的叫了一道「涼拌木耳」。

中國北方的涼拌,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可是那份美味,卻震撼了大黑貓,叫他一直深刻到今天。

「這個很容易,我做給你就可以了嘛。」我看他愛吃成這樣,不禁失笑。

君貓一言既出,就給你做出來~

味道模仿起來很容易,不用太記掛;
但是濰坊的風箏,遊憩的記憶,
與你一起的時光,獨一無二,讓我回味再三。




涼拌木耳

食譜來源:吃過之後自己做~


材料:

乾木耳......手抓1把
白醋......1湯匙
白糖......1湯匙
鹽......少許
蒜頭......1~2瓣



做法:


木耳用清水泡軟,洗淨 (左上圖)。將木耳放入沸水中煮約2分鐘至熟 (左下圖),撈起放涼。
蒜頭拍散、去衣、切成碎末 (中下圖),與糖、鹽、醋混合 (右下圖)。
拌入木耳 (右上圖),放室溫或冰箱中半小時待其入味,隨時上菜



小黑貓嘮嘮叨叨:我用的是小朵的木耳,若用大朵的則可以撕小。




超好吃的
涼拌木耳完成了~ 做法超簡單哩~^^

這個涼拌汁是百搭的啊~ 做涼拌小黃瓜、涼拌芽菜、涼拌筍絲,什麼都好吃~

送給你我們在濰坊的快樂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