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RV4956.JPG  

11月4日,上午10點。
我一接見完早上第一個個案,立刻關電腦、穿外套、跑回家。
我和小雨在寒冷的空氣中,推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子,一起在行人道上奔跑嬉戲著......
上午10:33的巴士準時到達,我把生命中最心愛的人送上巴士。
然後跑回辦公室,沖一杯熱咖啡,安定一下自己,接見11點的個案。

我的丈夫、我的孩子,先行前往香港了。

IMG_E0423.JPG

移居近三年。
原來,我早已習慣也心愛著我們三個人在一起的生活。
一切來得那麼漸漸、那麼溫柔,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那樣地樂在其中。

奶奶來同住的這兩個月裡面,我們兩夫妻才發現,其實我們早已磨合良好、運作順遂——
我們不需要他人幫忙做家務、不需要他人幫忙看小孩;
對於放下小孩去享受二人時光,我們也沒有很大的需求。
早前說好「結婚紀念日兩個人過」,卻半途變卦,想念孩子,結果去學校接了孩子一起慶祝。
而說好了「終於可以兩個人過生日」,結果根本沒有「放下小孩」這一念頭,還是來個三人慶祝。

IMG_E0420.JPG 

我很愛我們的三人生活。
很平衡、很滿足、很美好。

將來的關係如何我不知道,至少此刻是我內心的完美。
回想移居之初三人生活亂成一團,天天夜夜像個瘋狂的戰場,
想不到我們一直向前走,把沙石篩去、把參差磨平,大家已經很會跟彼此生活。

NAJA9685.JPG  

親愛的先生、親愛的孩子,
願你們平安,叫我不必牽掛;也願我平安,叫我不必恐懼。
我期待著一個月後會合的那天,更期待著與你們一起回來,
回來後重新收拾心情回到常軌的小日子。

我知道回來後的三人生活,不會跟離開前的三人生活一模一樣;
所有的片段、所有的感覺,都只一期一會。
但這段日子,我確知我非常深愛你們,也心愛我們在一起的生活。

但願我們前後行動的安排,雖然帶點傷感與不安,
但能夠讓你們如願而快樂,也讓我平靜而安好。

以三層布丁紀念我所珍惜的三人日子。

TTQT5502.JPG

[無醣.生酮] 巧克力豆乳三層乳酪布丁 Low Carb Triple Chocolate Soymilk Cheesecake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人份)
三層乳酪布丁——
奶油乳酪......36克 

軟豆腐......70克
赤藻糖醇......15克
豆奶......38克
明膠粉......3克     <---Gelatin,「吉利丁粉」/「魚膠粉」
可可粉......2湯匙    
熱水......10克
黑巧克力......10克
巧克力醬——
鮮奶油......20克
黑巧克力......10克



做法:

三層乳酪布丁——
奶油乳酪提早從冰箱取出,恢復室溫至質感柔軟。

明膠粉撒在豆奶表面,靜置10分鐘軟化,隔水或微波加熱,成透明液態。
攪拌器中放入軟化的奶油乳酪、赤藻糖醇、軟豆腐、明膠豆奶,攪打至細緻均勻。
把1/3的乳酪糊倒入小杯中。可可粉以熱水拌勻,餘下的乳酪糊取一半加入可可糊,攪拌均勻。
把可可乳酪糊倒入小杯中。黑巧克力隔水或微波加熱至融化,倒入剩下的乳酪糊中,快手拌勻。
把巧克力乳酪糊倒入小杯中。送入冰箱冷藏至凝固。以小匙挖著吃

巧克力醬——
鮮奶油、黑巧克力放在小碗中,隔水或微波加熱,適時攪拌,直至融化均質。淋在布丁上享用~

小黑貓嘮嘮叨叨:
我很心急,沒有等每一層凝結就接著倒下一層,不過它在杯子中也有自動分層喲~! (但外面看不見...)
     如果有時間有心思,可以每層都先冷藏/冷凍至凝結。
明膠加熱至70度C就會呈液態。太高溫反而會破壞它的凝固力。
奶油乳酪必須變得柔軟,才能順利與其他材料混合。若來不及等待回復室溫,可以微波加熱30秒軟化。
巧克力的融化不宜太高溫。隔水的話約50~60度C即可;微波的話每次30秒耍取出檢視並攪拌。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裡天氣很冷,我把融化的巧克力加入乳酪糊時,巧克力頗快變硬,
     所以最上層有種意外的「雙重巧克力 / Choc Chip」效果——巧克力底味 + 微細的巧克力碎片。
     大家快手拌勻避免凝結太快吧~^^


WJQZ50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