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25644.JPG

七年半前,我和大黑貓先生婚禮之後,翌晨就起飛去蜜月旅行。
那一夜,我們幾經轉折,落腳奮起湖,在鄉郊的秋涼之中,看漫天星星。

直到現在,每每提起我們的蜜月旅行,我還是非常非常鍾愛自己的選擇。

DSCF2820.JPG 

幽靜、質樸、重霧環繞、雅致、古色、稍稍零落......
這個小鎮,在我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位置。

DSCF2901.JPG 

四方竹、防火草、杉林、曼陀螺、咬人貓、龍鬚菜......
它們代表著我們心目中的奮起湖、我們回憶中的蜜月。

DSCF2792.JPG 

樹番茄、便當、「混蛋」(皮蛋和鹹蛋和茶葉蛋的混合體)、新鮮愛玉......
那些獨特的土產,在我腦海中歷久鮮明。

DSCF2909.JPG 

其中新鮮的山葵根,還是我當年長那麼大第一次看見。

DSCF2912.JPG
 

這一刻翻看照片,幸福快樂的感覺依然滿滿的填在心間;
那種快樂,嵌在身體裡、刻在靈魂深處,是永不忘記的。

DSCF2966.JPG 

那一次,因為尚是蜜月旅行的首站,所以沒有買什麼帶在身邊。
婚後忽然由廚事白痴變成熱心廚娘,加上口味大大拓寬什麼都愛吃,
於是心裡想起各式土產野菜,一直有淡淡的思念~

如果再去一次奮起湖——我要買一株新鮮山葵~!!!^^

DSCF2911.JPG 

第一次帶著小雨坐飛機去旅行,我們選擇回去這個夢中的小地方。
小雨的首次旅行,就陪伴我們回訪我們的蜜月地、回味我們的愛情吧~!

DSCF2817.JPG 

回到奮起湖,發現它這七年半來變得興旺了,遊人也不少 (其實也因為是假日吧);
從前關著門的小小店舖,今天都開門了;
老街上多了許多食店,老街以外也多了許多小吃攤,甜甜圈一夜馳名,忽然成了奮起湖的特色甜點。

旅程的尾聲,人有點累;可是這個小鎮,是我整個行程中最期待的一站,所以仍然非常快樂。
再見樹番茄、吊鐘花、高麗菜,真的十分興奮。忍不住什麼都摸摸。

逐一回訪我們心目中的防火草、四方竹、杉樹林、曼陀螺,真的感到很幸福~
在同一家小店買愛玉吃、在同一家飯店買便當吃,好吃不好吃都不重要,那份回憶是無價的。

DSC_6218.JPG

心愛奮起湖。
忍不住盡力的走它的步道,結果竟然比上阿里山那天走得更多山路,走了更久更遠。
 (大黑貓先生全程揹著超過12公斤重而還未懂走路的小雨,辛苦了~!)

把奮起湖安排在最後一站,好處是可以買山產了啦~~~
就這樣,我把想要已久的新鮮山葵和愛玉籽帶回家了~^^

P4125647.JPG 

新鮮山葵的保存方法:
未吃之前不要洗 (圖一),直接拿打濕的廚房紙巾 (或是濕報紙) 包好 (圖二、三)。
放入保鮮袋或食物盒,密封 (圖四),冷藏在冰箱的蔬菜櫃,保存約1~2個月。
山葵雞湯.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這樣包裹的新鮮山葵,在室溫之下可以放1週沒問題 (所以旅行途中買到仍是可以帶回家的)。
每過五天,就要換新的濕廚房紙 (或濕報紙) 重新包好,保持新鮮度。



新鮮山葵的處理方法:
從冰箱取出山葵,打開保鮮袋和濕廚紙,取出山葵。
把頂部的葉子、細莖拔掉;外皮不要削,直接洗刷乾淨 (圖一)。
使用磨薑泥(或磨果泥)的細磨,從葉子那一端開始磨山葵泥 (圖二)。
新鮮山葵泥.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山葵要吃之前才清理,不要提早洗濕。
新鮮山葵帶有黑色是正常的 (磨出來的山葵泥黑綠夾雜也是正常的)。



新鮮山葵的食用方法:
吃多少磨多少,現吃現磨,否則山葵泥的香氣和辣度會散失。
P4125654.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磨到最後變成全黑時,就算吃完了。
新鮮山葵泥不要混入醬油中,香氣和味道會被蓋掉~
食物先沾醬油,再把山葵泥放上去,直接吃~

P4125692.JPG 

眼看新鮮的山葵泥顏色淡淡的,不知怎的覺得它味道也會淡淡的,挑一口咀嚼——
哇呀~~~~~~~~~~~~~~~~~~~~~
超嗆的!!!!
我真是笨貓一隻。

我說,單單用酪梨來沾吃就夠好了;
愛吃魚的大黑貓不肯,怎麼說都要買生魚片,說這樣才不辜負這株遠道而來的山葵啊~^^

P4125693.JPG  


配一鍋新鮮山葵雞湯,以一顆「混蛋」佐吃,是我們最愛的蜜月之味~~~!!!!

P41256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