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81253.JPG

後天星期一,就是新工作上任的第一天了。

每一次辭工回家,都是一段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休養生息、重新得力的時間。

我很感恩,休整的路,總是能夠真正的靜下來調節腳步和方向,而且儲足能量走下一段路。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聖經》〈以賽亞書〉第30章 第15節 (節錄)

 

沒有工作的日子,我很少感到不安——

我會想,如果沒有工作的時候,只感到欠缺、卻享受不到自由,
而有工作的時候,又只覺受困受氣、而享受不到富足,那就最虧了

更何況,一生的日子,需要工作的時間總比沒有工作的時間長^^。

既然如此,我只想好好把握可以休息的時候,重新安頓身心靈性。

在下一個生命的挑戰來之前,重新擁有完整的狀態~

P3181255.JPG

我享受早上自然醒來,沒有鬧鐘聲;

我喜歡醒來發現這一天什麼安排都沒有。

然後,隨意用清水洗洗臉,省去一堆的護膚程序;頭髮一攏向後束起,不必又洗又吹又梳理。

按自己的步調,煮水洗杯子,先喝一杯溫水。

一邊喝才一邊想,今天的早餐想吃什麼。

然後準備專屬於那個早上的早餐,坐下來好好享用~

把東西清洗好,這才是我的上午的開始。

 

探看一遍慣常會去的網站,查看一遍各個電子郵箱,

然後開始寫作、修圖、寫信、整理文件......也許會儲夠動力跑個步。

中午煮簡單而愛吃的東西做午餐,下午繼續寫寫畫畫,

午後的時光悠長,來泡一杯喜歡的茶~~~~~~~~~~

然後才到傍晚煮食,等大黑貓回來吃晚餐。我非常珍惜這樣度過的一天。

 

這一次的休息,用了相對短的時間,已有很好的整頓~~~

也許天父知道我休息夠了(??) 這段輕省的時光,突然即將告終了

我已儲備好能量,踏上下一個見證壇了嗎?......

P3181254.JPG  

無論休息還是忙碌的日子,我都喜歡有喜愛的茶飲陪著我。

而這次的水果茶,是這段閒適日子的主角~ 未來,也要帶著它去我的新辦公室~~^^

 

那次去澳洲的「T2」茶鋪子,除了買了心愛的「Masala Chai Latte」(<--點擊進入故事和食譜~),

還買了這盒飄著濃烈香甜味的水果茶「Fruitalicious」。

方方的可愛盒子中,是滿滿的乾燥水果片,真是一點也不欺場啊!!!

小紅莓水果茶.jpg

「Fruitalicious」混合了多樣的乾燥水果——

蘋果、火龍果、沙棘莓(sea buckthorn berries)、山楸莓(chokeberries)、
杞子、奇異果、鳳梨、木瓜、蔓越莓 (小紅莓)、藍莓

「T2」單是水果茶都有超多種 blend~~~~
我把幾十個小盒子逐一嗅了又嗅,細心挑選了這個最得我心的配搭~~~

我有時都會忍不住直接拿一片乾燥水果放嘴裡吃~

 

 

小紅莓水果茶 Cranberry Fruit Tea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水果茶......1湯匙
沸水......1杯
自製小紅莓(蔓越莓)果醬*......1湯匙   <---或其他愛吃的果醬,也可以用蜂蜜~

* 小紅莓果醬的食譜還未寫出來~排隊中~  有興趣做果醬的朋友們,
   請先參看右欄「西式烘焙、甜點、飲料」-->「果凍、果醬、水果甜點」中的其他果醬食譜~

 

 

做法:

水果茶放入耐熱杯中 (左上圖),沖入沸水 (左下圖),加蓋泡5~10分鐘,或至顏色變濃 (右上圖)。
加入小紅莓果醬 (右中圖),拌勻 (右下圖),趁熱享用,或加冰塊冷飲~~

小紅莓水果茶1.jpg

 

水果茶中的大片乾果,沖泡之後回復柔軟~~~

吃一口,滿滿都是濃縮了的水果味道和香甜嚼勁,好好吃~也好好喝~!!!!!

珍惜悠閒時光~ 儲備身心復原的力量~~~

P31812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