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家境不佳,媽媽卻一直積極的給予我和弟弟一次又一次的旅行機會。

媽媽很重視「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培養,常常鼓勵我們眼界要開闊;
旅行的訓練,也讓我們學習與人共處,且磨勵我們自立和獨處的能力。

回望成長路,許多的飛躍和突破、難忘的經驗、重要的成功和失敗,都在那些旅途中。



長大了,第一次帶著媽媽去旅行,是去年九月份的事。

我、丈夫、媽媽、繼父,我們一行四人開開心心的去了台灣中部玩了一個星期

能帶父母去旅行,真是做子女的一件萬分幸福的事!!!!!

超級感恩我能有這樣美好的機會,回饋媽媽的愛,同時再次享受媽媽的照顧!!!!!!!!!!!!

發號司令的不再是媽媽而是我;
帶領著、導賞著、安排著起居飲食交通作息的,不再是媽媽而是我;
鼓勵著「什麼都要試一試!」的,不再是媽媽而是我......
倒過來,自立做大人已經十年了,忽然間可以再次承歡膝下;
搬離家中自己生活前後十年,再次與媽媽一起生活;
那份滿足和珍惜之情,真非話語文字可以形容。



這一年,正在與大黑貓計劃全年旅行時間表,心血來潮不如下一次旅行又找媽媽叔叔他們同去??

至於目的地——最愛的台灣名列前茅;前些時候與媽媽談過的越南也有興趣。

「南韓呢? 會考慮嗎?」大黑貓問我。

「這是我有興趣的地方,但不是媽媽有興趣的地方啊~~」我說。

於是,把台灣或者越南的選擇,交給媽媽叔叔挑。

再也想不到啊,媽媽的回應是:「南韓怎麼樣?」

爽啦~~~!!!! 又心靈相通~~~ 就這樣敲槌子決定了~!!!!



為了未出發先快樂,盡量把旅行的喜悅延伸到最長,就先來吃吃韓國的風味~~~~~~~~~~



第一次認識「韓國南瓜甜粥」,是在青島旅行時,住青島的朋友帶我去的一家著名的韓國餐館裡。

青島很近韓國,商業往還的韓國人特別多,所以韓國餐廳林立,且口味十分的正宗,是國內出名吃韓國菜的城市。

一坐下來,除了成排成排的小碟前菜充滿氣勢的排滿桌上,侍應姐姐也端來了每人一碗的「南瓜粥」。

明明看來是西式南瓜濃湯的模樣,喝起來,卻是清香而微甜的,溫熱舒服的甜美感覺直把人擊倒~~~

我和大黑貓連忙厚臉皮的請人家再添給我們多一碗~~~~~



南瓜甜粥十分易做,不太執著的話,用白米、糯米、粘米粉、糯米粉,都可以~~~

來與我分享韓國的味道~~~




韓國南瓜甜粥 단호박죽

食譜來源:配方參考《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第73頁,材料和步驟有更動~~


材料:(4人份)

南瓜......500克
糯米......50克   (或 糯米粉 5湯匙)
水......4杯
冰糖......2湯匙
鹽......1/4茶匙



做法:


南瓜洗淨,去籽,切大塊,蒸熟 (約15~20分鐘);熟後去皮,取500克,用叉子壓成南瓜泥 (圖一)。
糯米洗淨,加1杯水浸泡3小時,然後連水帶米用攪拌機打成米漿 (圖二)。或用1杯水加入糯米粉拌勻。
小鍋子中放入剩下的3杯水和南瓜泥 (圖三),煮滾後加入冰糖 (圖四),續煮至冰糖融化。
轉小火,倒入米漿 (圖五),邊倒邊攪拌,小火續煮成濃稠糊狀 (圖六),最後加鹽調味。


小黑貓嘮嘮叨叨:
熟了的南瓜很易去皮,省得之前削皮削到手軟~~
加入米漿後有不斷攪拌,以免焦底。
不少韓國南瓜甜粥中會加入煮熟的大顆甜紅豆,或是沒有包餡的小湯圓。大家可以試試~
可以準備紅棗、南瓜子等等做裝飾~~



南瓜甜粥綿滑、甘香、清甜、暖和,真是美好的前菜..........

不知道這次去韓國會否有機會一試在地的 단호박죽 呢?



媽咪!! 期待再與你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