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的陽光,在我心中仍是歷歷的......

至今,我仍然深為大學時有去法國的機會而十分感恩。

這個麵包雖是法國東西,卻不是我在那兒吃到的,我還是在Joe & Jeff的網站學來的~~~!

又來一個免揉的好麵包囉~~!!!!




紅椒香草麵包 Red Pepper Fougasse

食譜來源:Artisan Bread in 5 Minutes a Day,我用了全麥麵包的配方

材料:(約兩磅的麵包)

全麥粉......360g
麵粉......140g
海鹽......1/2湯匙 + 適量(灑在麵包上)
酵母......7g
暖水(45~50度C*)......450ml/g  
紅甜椒......1個
橄欖油......適量
百里香......適量


*沒有溫度計(連量杯都沒有)的小黑貓聰明量水溫法:假設室溫的水是20度C(現在那麼冷會再低些),45度C的水大概是溫水:沸水 = 2:1




做法:

全麥粉、麵粉、海鹽、酵母倒在大碗中。




拿支叉子或攪拌器攪勻~~




暖水倒進來~




拌勻,不用搓揉啊~~




保鮮紙鬆鬆的蓋上去,放在室溫中發酵2小時。




哇~~~兩個小時之後發成這個樣子了啊~~~~




未免有點驚人~~~~!!!




想麵團不那麼黏手好操作一些,就放冰箱冷藏一下。


充滿氣泡的麵團~~~謝謝酵母~!!   

趁麵團發酵/冷藏的時間,替紅椒脫衣~~~~
洗淨紅椒,縱切幾份,去掉籽籽。




焗爐預熱230度C,紅椒輕輕壓扁,表皮朝上,送進焗爐中最接近頂部發熱線的一層。




看著它們烤,烤到表皮焦黑就對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小貓膽小,一變黑就停手了,大家看我連結的原食譜網頁,他們的紅椒都變炭了。


快快的把熱紅椒倒進小鍋子,立刻蓋好。等大約十分鐘。
蒸氣會讓紅椒的表皮鬆脫,很好剝的啊~~^^ (愈焦愈容易剝啦~)




把麵團從大碗中撈出來,用擀麵棍壓成1/8吋厚的長形。在長形的一面用小刀劃出幾道口子。


小黑貓嘮嘮叨叨:手和桌面和麵團和擀麵棍都灑上足量麵粉啊~~~


剝好皮的紅椒放另一面。(剝皮的一面向上)




在紅椒上灑上海鹽和百里香。(鹽在這兒很重要,能帶出紅椒的香甜,不要省略了啊~)




在麵團的邊緣塗一點水,方便黏合。




把劃了口子的一面覆蓋到紅椒那一面上,按壓收口。參參差差的邊邊,可以切掉。
麵包的表面抹上橄欖油,再灑上一些百里香。


我把多出來的邊邊另外滾成了一個小餐包吃了啦~~^^


原食譜沒有第二次發酵的說明,我還是依照其他免揉麵包的做法,
給它再鬆鬆的蓋上保鮮紙~ 讓它室溫中再發酵90分鐘。(如果沒放冰箱,40分鐘就好了~~~)



真的變大了許多!!!


預熱烤箱230度C,下層放一個烤盤(我用較深的碟子)一起預熱。
麵包放在鋪了烘焙紙/錫箔紙的烤盤上,送進焗爐,預先準備一杯熱水,快手倒進下層預熱了的烤盤/碟子上,關上焗爐門。


小黑貓嘮嘮叨叨:麵包最好在從大碗中挖出來的那一刻起就躺在烘焙紙上慢慢加工,否則這一刻才要轉移,太困難啦~!


烤25分鐘之後,讓小貓心動到死的麵包出來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如果麵團壓得比1/8吋厚些,烤的時間也得長一些啊~~


熱呼呼香噴噴的麵包~~~~~~~~  你嗅到了南法的氣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