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90442.JPG     

今天是英國的餅乾日——Biscuit Day~~!!!
一起來動手做曲奇餅乾吧~^^

簡簡單單的兩色餅乾麵團,加上不同的印模,就可以做出別出心裁的可愛小餅乾~
如果有心形 (Heart)、梅花 (Club)、階磚 (Diamond)、葵扇 (Spade) 的印模,
加上一點紅色果醬 (如覆盆子果醬) 和黑色果醬 (如黑加侖子果醬),
還可以做出玩味十足的撲克牌啊~!!!

P2190446.JPG

雙色花花曲奇餅 (巧克力X原味餅乾)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40片,視餅乾大小)
牛油......120克
砂糖......90克
蛋黃......2顆 (約30克)
低筋麵粉......150克 +130克
純可可粉......18克

P2190461.JPG

做法:

牛油和雞蛋預先取出冰箱,放置室溫中回復常溫 (輕按牛油會呈凹陷的狀態)。
牛油用攪拌器拌成軟滑狀 (圖一),加入砂糖,攪拌至蓬鬆並稍微泛白 (圖二)。
逐一加入蛋黃 (圖三),每次完全混合均勻再加 (圖四)。將奶油蛋糊分成兩等份。
將150克麵粉篩入一半奶油蛋糊中 (圖五),另外130克麵粉及可可粉篩入另一半蛋糊中 (圖六)。
分別用膠刮刀以摩擦的方式混合成原味和可可麵團 (圖七、八)。
5-29 雙色曲奇.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和雞蛋都要回復室溫,這是做「油糖打發」的重要步驟,避免混合時油水分離。
加入麵粉後以推壓、摩擦的方法混合,不要打圈攪拌,減少麵團出筋的情況,否則餅會硬硬的。
如果天氣熱,或麵團太軟,做好後可以先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將兩份麵團分別擀壓成約 0.3cm 厚薄 (圖一、二),包上保鮮紙,冷凍30分鐘。
取出冷凍的麵團,以圓形切模壓出小圓片 (圖三),再用不同形狀小切模在小圓片上鏤空圖形,
並把壓出來的圖形麵片,對應地放入另一種顏色的小圓餅中 (圖四)。
將生餅乾片放上已鋪墊烘焙紙/錫箔紙的烤盤上 (圖五),送入已預熱至170度C的焗爐中,
烤約13~15分鐘,或至餅乾的原味部份呈金黃色 (圖六)。出爐,置網架上散熱至完全放涼。
5-29 雙色曲奇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冷凍過的麵片才容易切出清晰漂亮的圖案~ 比較硬的麵片,也令「拼圖」的步驟更好操作。
餅乾還暖的時候是不脆的,不要這個時候吃它們~
若希望餅乾更香脆,熄火後一直把它們留在焗爐中,直至冷卻,就會很脆了~


P21904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