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從來,都是媽媽煎年糕給我吃的。

這一年,第一次煎糕給媽媽吃

大年初一,咳到不似人形的我沒有出門,反倒是媽媽路遠迢迢的前來我家看望我。

自這個月月初,我的氣管敏感老毛病給凍了一凍引了出來,我就止不住的劇烈咳嗽著。

最初第一天是少少的咳幾下,第二天已經變得轟轟烈烈,然後很快的,我已無法安睡。

因為趟著的時候咳得特別辛苦,而且總有近在喉頭的涎沫提醒我窒息的威脅,
每一夜我總是逼不得已的爬起來坐著,驚天動地的咳到夠,才再趟下來合眼。

當這個情況在我兩看西醫、兩探中醫後仍反反覆覆,
我連續兩個星期無法睡好時,我幾乎失去耐性;

加上久病開始亂投醫,極怕陳皮味的我大嚼陳皮,猛灌陳皮水,
也去藥房買西成藥,不管中西的混著吃;又買薄荷膏......

我有氣無力的跟丈夫說,你現在告訴我吃泥沙能止咳,我立刻去吃。



就是這樣,媽媽千叮萬囑我上班之外不能出門。

除夕夜睡得很糟,難得年初一不用出門,就罕有的補眠起來。

媽媽到來的時候,我人還在床上,朦朦朧朧的連門鐘都沒聽到。

我跟媽媽一樣,不喜歡光天白日的睡覺,就算別人光天白日的睡覺,看著也覺得不對勁。

一聽到開門聲,連忙翻身下床,跑到廚房勤勞起來。

媽媽最愛吃年糕了,我早就蒸好了一個小的。 (點擊進入年糕食譜)

媽媽叫我別煎了,我還是要煎。

媽媽,我真的很想好好的謝謝你。



媽媽最愛沾上蛋汁煎得香香的年糕。

而我則既不愛吃年糕,更不愛吃沾上雞蛋煎的。

所以,媽媽煎了有蛋的年糕,我一定不跟她搶。

我從來沒有做過年糕,也沒有煎過蛋煎年糕,也沒有給媽媽煎過糕。

今年,做了好好吃的年糕,煎出了媽媽回憶中的味道,
在攝氏9度裡與媽媽度過了溫暖的年初一。

好幸福~!





蛋煎年糕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4人份)

年糕......8片   <---年糕食譜請參考「年糕」(<--點擊進入)
雞蛋......1/2隻
油......少許



做法:


年糕切成薄片 (右上圖),雞蛋打散 (右中圖) 放淺碟中,放入年糕,兩面都沾上蛋汁 (右下圖)。
燒熱平底鍋,轉小火,倒入油,油熱後放入年糕片 (左上圖),煎至兩面蛋熟且呈金黃色 (左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唯一的竅門是要用小火——
冷的年糕很生硬,要熱透了才軟綿綿有嚼勁,所以煎的時間會稍長 (約2~3分鐘)。
如果火不夠小,蛋就先煎焦了,而冷的糕還是煎不熱。
在書上曾看過另一種煎法——先把糕煎軟,再夾起來沾一下蛋汁,然後回鍋把蛋煎熟。有興趣也可一試。



熱熱的年糕,又香又軟又有嚼勁煎好了記得不要放涼了哦~~

第一次做的低糖年糕甜度剛剛好
既不像外面吃到的死甜,又不會太低糖變得味如嚼蠟,甘香的蔗糖味道恰到好處~

難得質感也適中,既不會軟糯黏牙,又不會扎扎實實的~



第一次做蛋煎年糕,媽媽、叔叔、老公吃了都讚口不絕,讓小病貓很開心

雖然小病貓病中不能吃甜,沒機會嚐到自己的煎糕,不過半透光的糕,看上去好美,也是種享受


最大的享受,還是看著最愛最親的人,快樂的享受自己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