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和大黑貓的結婚紀念日~

10年10月10日,我們結婚了......

[ 結婚日的精選相片故事Part 1Part 2Part 3 (點擊進入^^!!) ]



好老土,但好真實、好深刻的感受——時間過得好快!!!!!!!!!!!

忽然 Flashback 中學時代一次去同學家溫習,看見同學父母的睡房中放著一張結婚紀念卡
當時覺得是極遠的事是「大人」的事與自己毫無關係的......

今天,我在過我自己的結婚紀念日......好震撼!!!!!





這幾天把結婚當日的全部照片翻看了一次,又把整個過程用文字叙述了一次,
真的好多感恩的事...數之不盡......

神設立了婚姻,真的很美好;祂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是真的啊。

我結婚之後更加能夠追求自己的夢想與媽媽和弟弟的關係有了更新內心也少了氣焰多了柔和......

更重要的是,經歷婚姻中的寬恕和無條件的愛,讓我更明白神的愛多一點
人的愛的有限,讓我更體會神的愛的無盡

婚姻給了我一個安全又穩定的地方,學習愛人、愛神,和被愛



有時回想,像我這麼一個女子,真是難以想像能擁有這麼好的婚姻......

可是我和大黑貓總是彼此提醒,不能自誇、不能自滿,不能忘記美滿的婚姻是恩典: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 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 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詩篇127:1)

人是那麼的有限又微小,愛卻是那樣的又大又難又無止息,
我們若丟失忘記了神的保護,我們的婚姻還剩什麼呢?



這樣豐足的恩惠,我不敢獨佔,我切切祈求天父容許我福杯滿溢,以至能傾流給他人。

但願我們的婚姻合神心意,被神使用,榮神益人~~







對大黑貓,說什麼才好呢......

生命能與你分享,真是再好不過。A Shared Life is SO Blessed!!!!!!!!!

你是我的陽光。你是我的天使。

每一天的婚姻生活,我都深深珍惜。









「天使蛋糕」因為極輕極柔軟,被稱為 天使的食物 (Angel Food) ~~

天使蛋糕用蛋白而不用蛋黃,而且也沒有油——沒有脂肪沒有膽固醇,可以說是健康好蛋糕~

不過,這個好蛋糕還是會用不少糖......
我已經在做蛋糕時大減了原食譜的糖量如下,但對我來說仍是太甜了 (大黑貓則覺得還好)~
請大家自行斟酌是否要再減糖。
(噢,提醒大家,砂糖有助保持蛋糕的濕度,太少糖蛋糕會很乾啊~)






天使蛋糕 Angel Food Cake

食譜參考:allrecipes.comThe Hungry Mouse


材料:(5吋小型蛋糕一個)   <---材料份量雙倍,可做7吋蛋糕一個~

蛋白......4個
檸檬汁......1/2茶匙   <---檸檬汁有助蛋白霜的結構穩定,沒有的話用少許醋亦可~
鹽......1小撮
砂糖......60克
糖粉*......50克
低筋麵粉......40克

* 不要少看糖粉啊~~ 糖粉的顆粒較砂糖更細小,所以重量很輕~
   天使蛋糕能那樣鬆鬆軟軟輕飄飄,糖粉的功勞不少哩~ (較重的砂糖會對蛋糕做成一點點壓力~)
   沒有糖粉又不想買? 把砂糖和麵粉放進食物攪拌機,打十秒鐘吧~ 效果雖不一樣,但聊勝於無啦~




做法:


糖粉、低筋麵粉混合過篩三次 (或放入食物攪拌機,打十秒鐘) (圖一)。
蛋白加入檸檬汁和鹽,用電動打蛋器打發,中途分三次加入砂糖,直至蛋白霜呈微微彎曲的尖峰* (圖二)。
篩入已混合的麵粉和糖粉 (圖三),用膠刮刀輕輕以「切拌」(Fold-in) 的方法混合均勻至不見乾粉 (圖四)。
將麵糊倒入蛋糕模 (圖五),用竹籤插到模底畫兩個圈,消滅麵糊中的大氣泡,再稍稍抹平表面 (圖六)。
送入已預熱至175度C的焗爐中,烤20~30分鐘至熟透 (圖七)。
蛋糕出爐後立即倒扣 (圖八),直至完全放涼。


*蛋白霜的詳細打發方法過程圖,請參考「意大利蛋白霜餅」一篇 (點擊進入)。

小黑貓嘮嘮叨叨:
冷藏(甚至稍微冷凍)的蛋白比較容易打發;此外,打蛋白的盤子必須無油無水,否則無法打發。
混合麵粉時手要輕,盡量以「切拌」方法(重覆將麵糊從盤底撈起對摺)混合,以免蛋白霜消泡。
沒有放油的蛋糕特別容易變得乾燥,所以不能過度烘烤。20分鐘後可以用竹籤插入檢查:
    如竹籤沒有黏沾,即蛋糕已熟;若仍有黏沾,則再烤5分鐘。份量多、模型大的蛋糕,時間要加長。
天使蛋糕的主體是蛋白霜,整個蛋糕的形狀由蛋白霜中的氣泡支撐,
    所以出爐後必須倒扣,否則蛋糕會嚴重收縮、下陷。倒扣可以用玻璃瓶、花盆底、倒轉的杯子...幫忙。
因為要倒扣,蛋糕模型不能使用不黏物質,否則倒扣時蛋糕會掉下來。




完全放涼的蛋糕,可以小心的脫模。分切時,要用有鋸齒的刀,因為平刃的刀會壓扁它~~

你看——沒有蛋黃的蛋糕,顏色純白如雪,而且...輕飄飄、軟綿綿......



通常天使蛋糕會抹上厚厚的打發鮮忌廉(鮮奶油) (請想像美心西餅店中的天使蛋糕)
或切件放碟子上以打發鮮忌廉伴吃~

我嗎? 免了~~  結婚一年,我的體重最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