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舊家製作和拍攝的,技巧平平,大家請當看不見~


你知道嗎? 肉鬆可是能在家中自製的啊!!!!!!!!! 我以前是真的不知道啦!!!!!!!!!!!!!

你又是否知道,市售的肉鬆真的肥到破錶???

話說自蜜月旅行,我就愛上了清粥小菜這回事;今年生日,大黑貓為我準備了清粥小菜做早餐

知道小黑貓酷愛肉鬆,大黑貓買了一大罐台灣出產的肉鬆回家。

我手癢去看它的營養標籤——什麼??? 卡路里比得上牛油曲奇餅乾啊???

於是忍不住就把以前自己做肉鬆的照片翻出來了——自己用瘦肉做肉鬆,真的吃得好安心啊~



話雖如此,沒辦法,高卡的食物就是好吃~~~


與大家分享自家製的低卡低脂好肉鬆,我繼續去吃我的高卡高脂壞肉鬆了~~~


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毛茸茸的乾粉粉的兩種肉鬆~




手工海苔肉鬆

食譜來源:小小米桶


材料:

熟瘦肉......1盤子   <---用煲過湯的瘦肉做~ 不浪費~
醬油......隨意
鹽......隨意
糖......隨意
黃豆粉......4~6湯匙
五香粉......少許
海苔......適量

* 調味隨自己口味喜好,請邊做邊試吃~



做法:


瘦肉煮到一壓就散開的狀態(所以煲過湯的肉肉剛好),先用廚房紙印乾 (圖一)。
將肉肉放保鮮袋中,用擀麵棍壓散 (圖二)。
用兩支叉子拉撕肉肉 (圖三),拉成毛毛鬆鬆的狀態 (圖四)。



將肉絲放入平底鍋,開小火拌炒 (圖一),加入醬油 (圖二)、鹽、糖、五香粉 (圖三),炒炒炒。
調味完成後,加入黃豆粉 (圖四),炒成蓬蓬鬆鬆的狀態 (圖五)。味道脆度都對後,熄火,加入海苔拌勻 (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加入黃豆粉能使肉鬆快速變得蓬蓬鬆鬆的,而且增添許多香氣。
醬油和糖都易焦,要小火耐心不停拌炒。肉鬆乾燥並稍脆後,就可以熄火,炒過頭會變黑變硬,甚至有焦味。


待肉鬆完全變涼後,裝在乾燥密封的瓶中。




若嫌用叉子撕肉的步驟有點辛苦,也可以用食物攪拌機處理:

將印乾、擀壓過的肉肉放入攪拌機,攪碎 (圖一)。
將肉碎放入平底鍋,開小火拌炒 (圖二),
加入醬油、鹽、糖、五香粉,邊炒邊調味,再加入黃豆粉,炒至蓬鬆 (圖三)。
待肉碎變金黃並鬆脆時,熄火完成 (圖六)。




用叉子做的肉鬆有一絲絲的口感,耐嚼一些;用攪拌機做的肉鬆則粉粉的,香脆一些。

做好一大瓶肉鬆,當零嘴還是拌粥吃都很棒~





自家製的肉鬆沒有防腐劑,要放冰箱,也要盡快吃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