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蛋黃做糕點之後,剩下來的蛋白,最快最懶不用腦袋的處理方法就是做成蛋白霜餅了~~~ (除了直接煎來吃掉~)

網上查一下,做蛋白霜餅的方法成千上萬,懶散隨性的小黑貓當然又是看完後關電腦,隨意用僅餘的記憶亂亂做~~~~

做法還很簡單,餅也耐放,是隨手能做隨時有得吃的小甜點~ 與大家分享~~!!!




意大利蛋白霜餅

食譜參考:好幾個外國食譜網

材料:(兩盤約24塊)

蛋白......3隻   <---蛋白的重量先量好,再量砂糖的量~

砂糖......=蛋白的重量   <---參考一個網站說,做蛋白霜餅的「砂糖:蛋白」比例,只少要「1:1」,甚至建議「2:1」......
成品甜得小黑貓雙眼外突...我覺得「0.5:1」都夠了,大家三思~~~

檸檬汁......2~3滴  <---這並沒有出現在各大食譜上,是我打蛋白霜時慣用的方法,可以維持蛋白霜的穩定性~



做法:


蛋白中加檸檬汁,和一小匙砂糖~




電動打蛋器中速打散蛋白後,高速打至出現大泡泡,倒進約1/3的砂糖。




繼續打,打到泡泡變得密密的鬆鬆的,又加1/3的砂糖。




幾乎打到看不到泡泡了,把剩下的砂糖倒進去,轉中速繼續打。




拿起來看看,蛋白霜呈尖峰狀,又會微微的向下彎,就ok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整個過程大約三分鐘左右~


用湯匙舀起來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進預熱100度C的焗爐中,烤約1個小時。




外國的食譜網有這個教導:焗爐預熱180度C,蛋白霜餅一放進去,關火,讓它遺忘在裡面,時間愈長愈好......(所以meringue又叫做forgotten cookies)......

小黑貓有嘗試......可是,一個小時後,蛋白與一個小時前一模一樣!!!

我猜,人家西方的焗爐是嵌在牆壁上的巨型東西,預熱起碼要半小時那種,關火後自然夠餘熱把餅烤熟了,
我家這台跟一架Toaster差不多價錢的焗爐,10分鐘不用就預熱好,當然關火後10分鐘不到就冷冰冰了......  怎麼我會沒想到...


唯有100度C長烤它~~!!!  



基本上,焗爐爐溫愈低、烤愈久,蛋白霜餅的顏色則愈白晢~~

我這個算是烤得很黃,因為我親愛的平宜小焗爐最低火力也有100度,而且我猜它是小辣妹,實際溫度總比調校溫度高~

如果大家家中焗爐可以調到60度C,請試試60度C烤三小時~~ 會比較白白的啊~~

我用100度烤了一小時後,拿出來已經很脆很脆了,所以我猜可以烤更短時間~~^^~




我毫不介意它長相啡啡黃黃~~!! 

泡一杯度蜜月時買回來的花草茶,配一塊蛋白霜餅~  完全不用跑出去咖啡館,也能享受到不斷續杯(甚至續餅)的好氣氛~~!

好一個寫論文的下午~~~ (呃...結果我有寫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