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55.JPG

十八日的分隔之後,我帶著小雨一路乘坐火車,前往當日分別的中央車站,終於與丈夫重聚。

分離與重聚,向來是我最弱的功課。
這一次,我卻真切地感覺到內在的成長與轉變——
我不再拘泥於如何重聚、是否如願能在一起,就好。

很多好友一度陪伴我逐日倒數,因此為著我們的夫妻重聚非常興奮,很期待我們小別再聚的故事。
其實,我們的相遇一點都不浪漫不唯美,甚至,構不成故事。

DSC_1152.JPG

拖拉著未到三歲的小孩在龐大的中央車站中跟極多的旅客亂擠,內心很害怕;
電話另一邊的丈夫和我,兩人都對車站很陌生,心亂起來,更加說不清自己的方位,無法會合;
而小孩已經不耐煩,很想回到月台上看火車,一會又想出站坐輕鐵......

相見的一刻,我們第一件事情,就是一起拉著那個衝著跑著要出站的小男孩,擁抱也來得匆忙。
三隻行李箱,我們一人一個地推著,一手牽著小孩衣領,一邊四處認路,我們沒法說更多的話,牽手也沒辦法。
在吃午餐的咖啡店,也是一個人帶小孩上廁所,另一個人去點餐、付錢、搬高椅、準備小孩食物。
進餐的過程當然也是大部份時間在應付幼兒,小部份時間四目交投、兩手相握。
回程的長長路途,轉車無數,非常疲累;到家後哄小孩睡、洗衣晾衣、煮飯洗碗盤、替小孩剪髮......
再連夜收拾行李準備翌日再度起程,也忙不過來。


這當然不是我夢想中的重聚,也不是任何朋友想像中的重聚;
然而,我的丈夫、我所切切期盼的伴侶、前一天還相隔半個地球的人,
此刻真真實實的站在眼前,我們終於度過了疫症的恐懼,活著、愛著我,我已經於願足矣,夫復無求。

IMG_3202.JPG  

當我輕鬆地在咖啡店吃著沙拉,與丈夫分一杯泡沫咖啡,一點不覺小孩嘈吵麻煩,一點不覺重聚狼狽瑣碎,
我知道,某部份的我,長大了,超越了自己。
重聚,輕輕的;安穩,重重的。

DSC_1156.JPG 

以輕輕淡淡卻風味雋永的日式茶之味,記念這份心境。

抹茶與焙茶,並不是完美的搭配,卻又構成美好的和諧。
有些東西也許不是很圓滿,卻又是那樣的安好。

這個蛋糕,是我某一天瞎搗鼓,亂做出來的蛋糕——卻出奇地輕巧柔軟、綿鬆甜蜜。
這個外貌不算很美麗的蛋糕,卻是我一直愛吃的質感與口味。

奇妙的鬆軟口感,讓我不知道為它起什麼名字才好——就叫做「輕蛋糕」吧~!
但願這份輕省,可以印在心上,記在身體裡。

DSC_1149.JPG 

關於醣量——這個蛋糕基本上只有椰子醬和雞蛋是有熱量與主要營養素的食材,
其餘的材料如甜葉菊液、水、燕麥纖維、泡打粉、赤藻糖醇、蘋果醋,都是沒有熱量的。
因此,蛋糕除了超低醣量 (真的接近零醣量了,除了抹茶粉、焙茶粉含少量碳水化合物),
還有滿滿的優質蛋白質(雞蛋)和優質油脂(椰子)~! 希望大家可以快樂輕鬆地享用~!!!



[無醣.生酮] 抹茶焙茶輕蛋糕 Low Carb Matcha & Hojicha Soft Cake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吋x2.5吋蛋糕一個)
椰子醬......75克   <---Coconut Butter
雞蛋......2顆
甜葉菊液......4滴    <---Stevia Drop
水......50克
燕麥纖維......20克   <---Oat Fibre
泡打粉......1/2茶匙
赤藻糖醇......25克
抹茶粉......1茶匙(2克)
焙茶粉......1茶匙(2克)
蘋果醋......4克

* 如果沒有甜葉菊液,可以增加10克赤藻糖醇。
* 請留意這裡使用的是「燕麥纖維」(Oat Fibre),不是燕麥麩皮」(Oat Bran)。
* 兩種茶粉的用量,請按照手邊品牌的濃淡度增減調整~

DSC_1151.JPG 

做法:

椰子醬預先整瓶隔水加熱,直至完全軟化,攪拌至均質後,再量取需要的份量。
雞蛋打散 (圖一),加入軟化的椰子醬 (圖二),攪拌均勻 (圖三),加入甜葉菊液、水,攪拌拌勻 (圖四)。
燕麥纖維、泡打粉、赤藻糖醇混合均勻,平分成兩份,各加入抹茶粉 (圖五)、焙茶粉 ( 圖六),分別拌勻。

將蛋液平分兩份,分別倒入兩份乾粉中,拌勻;蘋果醋亦平分兩份,分別加入兩份麵糊中 (圖七、八),
把兩份麵糊混合拌勻。先把一份麵糊倒入烤盒 (圖九),再把另一份麵糊長向地倒在中央 (圖十)。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烤30分鐘,取出 (圖十一)。
稍微降溫後脫模,放涼 (圖十二)。

LC 抹茶X焙茶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椰子醬靜置時會呈分離的狀態 (椰子油浮在上層),直接使用的話,份量會不準確。
     請把整瓶椰子醬放入一小鍋熱水中,浸泡一陣子,間中拿長匙攪拌一下,
     直至整瓶椰子醬完全軟化之後,就從水中取出,用力攪拌,至整瓶均勻一致,
     這才取出使用,就確保油份與蛋白質的比例正確,否則蛋糕可能會太油或太乾。
     浸熱過的椰子醬,直接蓋好前蓋,室溫放置即可,下次用的時候再加熱,不會變壞。


DSC_11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