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突然之間病倒了~... 部落格也沒有更新差不多一個星期了~

現在還是半病著的狀態,累得會飄來飄去的~ 所以這個更新只能草草的寫~

=======================================

我心愛麵粉製品,其中煎餅類又是一大愛~~~

隨手煎的家常pancake, 早餐吃的厚厚hotcake, 叮噹深愛的銅鑼燒, 法國街頭的crepes, 媽媽做的甜薄餐, 以至鹹味的煎餅如大阪燒、韓式薄餅、中式的蛋餅卷,都是愛愛愛愛愛吃的。

這次做法式薄餅~~~
可以單吃,又可以包餡吃~ 可以包鹹味的芝士火腿吞拿魚沙拉,又可以包雪糕水果巧克力~~

而且比其他煎餅更容易做~ 一台food processor一攪拌就完成~~!
我的那台
food processor本身就是一隻大杯子,攪打好了就整隻放冰箱,
用的時候直接倒出來煎,隨時都可以吃得到法式薄餅啊~~~~



法式薄餅 Crêpes

食譜來源:綜合外國網站的好幾個食譜

材料:(8~10片)

麵粉......1杯 (約140克)
雞蛋......2隻
牛奶......1又1/4杯
鹽......1/4茶匙
糖......1湯匙

我參考的食譜大都還會放1~2湯匙油,我沒放。但我相信放了會更好吃的,大家隨意。



做法:

所有材料倒進攪拌器中 (圖一),攪拌到幼滑狀 (圖二)。

整個粉漿放冰箱至少30分鐘,臨下鍋前再隨手攪拌一下 (圖三)。
燒熱平底鍋,用廚紙抹一層薄薄的油,粉漿倒一些進去,旋轉鍋子讓粉漿成一大圓形。
中小火燒到表面有氣孔 (圖四),反面 (圖五),多煎幾秒就起鍋,摺起放盤子上 (圖六)。
剩下的粉漿慢慢煎,份量大約可以煎8到10片~ 



小黑貓嘮嘮叨叨:粉漿放冰箱,是為了令其變冷,就不會起筋啦~
我的不沾鍋煎好第一片後不用再抹油了,大家用不鏽鋼鍋或是生鐵鍋,記得每煎一片都要抹一點點油。



煎好的薄餅隨意怎麼吃都好吃~

如果不想煎完全都變冷了,可以開焗爐最低溫,煎好的都丟進焗爐中保溫。



薄餅摺好,加點水果,灑些糖霜,就是很美味的點心了~~


掌握了cr
êpe的做法,下一次我要做Crêpe Suzette!!!

(
後記:終於在八個月後完成了這個心願——Crêpe Suzette  [點擊進入]——2011.9.19 )




煎餅是既容易又難弄的東西,一杯粉漿中可以煎壞許多片~~

所以別擔心,沒所謂的啦~! 最多一次做多些份量,慢慢練習~~~

第一片最容易做壞,通常是因為太心急沒等鍋子夠熱。
所以做第一片時不要抱任何期望是最明智的。第二片開始會漸入佳境。

吃後感是——
這次還是煎得太厚了,下次要再薄些。另外油不能省耶,沒有放油就是有點硬硬的。

還有個小遺憾就是煎不出美美的虎紋表面啊~~

我會繼續練習,大家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改良版的法式薄餅配方請參考「橙酒煮班戟 Crêpe Suzette」(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