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2405.JPG

印度料理中,我的頭號最愛是 Chicken Tikka Masala,第二名就是 Tandoori 爐烤雞了~

「Tandoor」是印度的傳統烤爐,直立的像一隻大大的甕,爐身以陶泥或金屬製造。
Tandoor 最最特別之處,就是加熱用的炭火,是直接放在爐裡面燃燒的——而非在爐底~!!
所以,爐中的食物是由直火燒烤的。而且,因著甕的造型,燒烤之外還有熱風對流的烤箱特色。
同時,食物在加熱過程中滴下的肉汁和油脂,落到燙熱的炭上面,轉化成煙,食物又有了煙燻的效果。

真是非常特別的設計~~~

P1032455.JPG

除了爐烤雞 (Tandoori Chicken)、爐烤魚 (Tandoori Fish)、串燒肉,
許多印度的麵食、餅食、咖哩角,都是用這隻溫度高達480度C的爐中燒烤而成的~

大小黑貓喜歡去真的有 Tandoor 爐的印度餐廳;
用傳統 Tandoor 烤出來的南餅和雞肉,是大小黑貓必點的料理,真是美味極了~

P1022370.JPG

在家裡製作,就無論如何都做不到480度C高溫+「直燒+爐烤+煙燻」的效果,
不過,如果買到一瓶好醬,這 Tandoori Chicken 就實在太太太容易做,而且也太太太好吃了~
所以,這份簡單但味道可口的快速食譜,還是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印度爐烤雞 Tandoori Chicken

食譜來源:參考 Tandoori 醬瓶子的指引~

材料:(4人份)
烤雞——
去骨雞腿排......4塊
印度天多利烤醬 (Tandoori Paste)......4湯匙
原味優格......4湯匙
配菜——
洋蔥......1顆
法國邊豆 (Haricot Vert)......200克
檸檬......1/2顆
印度烤餅 (Naan,南餅)......2~4塊   <---自家做南餅,請參考「手工印度烤餅 (南餅)」<---點擊進入食譜~



做法:

烤雞——
去骨雞腿排洗淨,用廚房紙巾印乾水份,放入大碗中 (圖一)。
加入印度天多利烤醬、原味優格 (圖二),拌勻 (圖三),醃30分鐘。
取出雞排,放在烤盤上 (圖四),送入已預熱至200度的烤箱中,烤約15分鐘至熟透。
不用烤箱方法:燒熱平底鍋,加些油,油熱後放入雞排 (圖五),煎至熟透並兩面稍呈焦色 (圖六)。
8-3 Tandoori Chicken.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Tandoori Paste 大家可以用任何喜歡的品牌。由於不同牌子的濃度不同,實際用量與做法最好參考瓶子上的指示~



配菜——(趁烤雞的時間做配菜)
洋蔥洗淨,去皮,逆紋切絲 (圖一),法國邊豆洗淨,瀝乾,切去蒂頭 (圖二)。
加熱平底鍋,放入油,油熱後加入洋蔥絲 (圖三),中小火翻炒至洋蔥金黃柔軟 (圖四),盛盤。
原鍋添點油,油熱後放入法國邊豆,炒熟 (圖五),盛盤。放上烤雞,飾上對切的檸檬 (圖六)。
烤完雞排的烤箱不用關,放入印度烤餅加熱,取出佐吃。
8-3 Tandoori Chicken1.jpg



剛烤好的雞排,看得見的熱氣騰騰~!!!! *心心眼*
P1032403.JPG

延伸閱讀——
印度香料烤雞咖哩 Chicken Tikka Masala   <---點擊進入食譜和故事~
手工印度烤餅 & 全麥烤餅 (印度南餅) Homemade Naan & Whole Wheat Naan   <---


擠上檸檬汁,二貓一起急不及待的伸爪子開動了,撕著印度南餅,咬著印度烤雞,好開心哦~

P10324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