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18275.JPG

當我們完成了一整個系列的牛油果料理時,我和大黑貓分別挑選一項自己最最喜歡的。

我的「最心愛牛油果料理」,就是這個超乎想像的意大利麵醬

牛油果的 Creaminess、檸檬汁的酸香、生蒜的微辛、檸檬皮的清新——是濃烈與清爽的共同體。

P6118258.JPG

而且,牛油果麵醬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須攪拌並不用煮;
燒水煮麵的時間,已經足夠做好有餘,之後就坐著等待麵熟,立刻可以吃。

此外,牛油果醬的味道和香氣都異常豐富,且飽足感強,沒有很需要找什麼額外的食材配搭。
我們兩次做這個醬,一次單吃,一次加顆蛋吃,那份滿足感已經滿溢了~~~~
隨意烤個蔬菜、煎幾片肉,一份輕鬆又美味的晚餐,就漂亮完成。

P6118270.JPG

牛油果意大利麵 (酪梨義大利麵) Pasta in Avocado Sauce
食譜來源:綜合多個外語食譜,整理出這個配方~

材料:(2~3人份)
牛油果......1個 (果肉淨重約100克)
蒜頭......1瓣
檸檬汁......1湯匙
橄欖油......1湯匙
冷開水......1湯匙
*......1/4茶匙
黑胡椒......適量
檸檬皮茸*......2茶匙

*因為會拌進意大利麵裡,所以試味的時候要比喜歡的鹹度再鹹一點,拌好後才剛好~
*刮取檸檬皮茸時,不要刮到白色的中果皮,才不會有苦味~



做法:

蒜頭洗淨,去衣,剁末 (圖一)。牛油果洗淨,剖開去核,取出果肉放入攪拌機中 (圖二)。
加入檸檬汁 (圖三)、橄欖油 (圖四)、蒜末 (圖五)、鹽 (圖六)、黑胡椒 (圖七)。
開機攪拌,打成順滑的醬狀 (圖八)。可以加入冷開水調整麵醬的濃稠度 (圖九)。
牛油果意大利麵醬.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果的選擇、熟成度的觀察、切法和取果肉的詳細介紹請參考「牛油果賞味記」(<--點擊進入~)



義大利麵煮至剛好(al-dente的狀態),撈起放入餐盤中。
舀上足量的牛油果麵醬 (圖一),放上檸檬皮茸 (圖二),灑上額外的黑胡椒 (圖三)。
趁熱拌勻享用 (圖四)。
牛油果意大利麵醬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果醬要鮮做鮮吃才美味,否則容易氧化,風味也會下降。
做好的牛油果醬,直接加入剛煮好撈起的意大利麵中,拌勻就可以吃,不用再煮。



簡單拌個麵,放上一顆煮得軟軟的水波蛋,已經無敵美味,什麼都不用加配了~^^
P6118271.JPG

吃的時候,切開水波蛋,讓半熟的蛋黃流下來,變成醬的一部份——柔滑、香濃、可口極了~
再唸一次:牛油果和雞蛋是好朋友喲~!
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不敗的軟嫩水波蛋做法~

P6118280.JPG

arrow
arrow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