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綠茶和紅豆的配搭......

既然做好了原味的冰皮...

又做好了原味的豆蓉餡...


當然要來一下甘香的綠茶甜美的紅豆的配搭呀!!!



我就是那種想到就要做到的人——而且是現在就要!!!!!

所以,當我發現自己煮的紅豆餡用完了......

一下子又不想特意出門,專程買一包現成紅豆蓉...

但一心一意就是要現在做!!!!!!!!!

結果怎麼辦?

我開了櫥櫃中的後備糧倉,翻出來一罐我一直儲備著的罐頭「八寶粥」

打開,用小匙子在八種豆子中找呀找,把我要的紅豆從罐子裡撈出來!!!!!!

哇哈哈~~~ 還有比我更加固執更加心急的人嗎????

大黑貓晚飯之後有八寶粥做甜點了~~~~~~~


如果這個還未夠經典,還有另一則讓我自己都印象深刻的事:
我曾經突然的很想自己做餃子皮,想到一個不能自拔的地步——
明明家中根本沒有肉餡也沒有菜餡,卻一刻都不願等,也不願意出門到市場買一轉,
硬是翻冰箱,把僅有的食材找出來,立即做——
結果那晚我們吃「金針菇薯仔餃子」。味道和質感不用說是一個笑話。
不過我真的很滿足






綠茶紅豆冰皮月餅

食譜來源:冰皮部份參考「森貓」,內餡部份小黑貓自己創作~~~


材料:(12個迷你小月餅的份量)

冰皮部分——
粘米粉
......30克
糯米粉
......30克
麵粉
......15克
砂糖
......30克
煉奶
......60
牛奶
......180克
......20
綠茶粉......1湯匙

餡料部分——
綠豆蓉......300克   <---綠豆蓉的做法請參考「綠豆蓉餡」(點擊進入)
綠茶粉......1湯匙
甜煮紅豆......1/3杯

糕粉部分——  (防黏手、黏模具用)
糯米粉......約半杯





做法:


餡料部分:綠茶粉用少量涼開水拌溶 (圖一),加入綠豆蓉,拌勻成綠茶餡 (圖二)。
加入甜煮紅豆 (圖三),輕手拌勻,成綠茶紅豆餡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綠豆蓉的做法,請參考綠豆蓉餡(點擊進入)



冰皮部分:原味冰皮的做法請參考「蛋黃綠豆冰皮月餅(點擊進入)
做好的冰皮上灑上綠茶粉 (圖一),搓揉均勻後,即成綠茶冰皮 (圖二)。

組合:取約25克綠茶紅豆餡,搓圓,放冰皮上 (圖三),包裹起來,收口捏緊,滾圓 (圖四)。
滾上糕粉(炒熟的糯米粉),放在工作桌上,用手掌輕輕罩著晃幾下,去掉多餘糕粉 (圖五)。
放進月餅模型中,壓出花樣 (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糕粉的做法,請參考這一篇(點擊進入)

圖中同時做好的有「巧克力流心冰皮月餅」~



這就是我這個固執鬼堅持立刻做出來的綠茶紅豆冰皮月餅~~~

從前中學時文學老師在我的文章後批「擇善固執」四個字,使我深刻至今。

這一天,當她看見我把固執用在這等地方,不知道會否嘆氣......



我的一罐「八寶粥」如此派得上用場,真的使我好高興~~

我會再買一罐在家中擺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