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大黑貓就像卡通片的男孩子一樣,超愛吃日式咖哩飯。

常常,逛過日式超市,他的目光就落在那些連醬帶料的咖哩方便包上面,久久不轉睛。

我常常阻止他吃這麼多化學加工的速食東西,可憐的大黑貓沒得吃,只好繼續走。

想想真不忍,但實在買不下手——就算不是化學加工,這日式咖哩飯也太容易做了嘛,不就是現成咖哩磚做出來的東西。

那就我來買塊咖哩磚做咖哩飯好了啦~



日式咖哩飯

食譜來源:咖哩磚的包裝


材料:(4人份)

白飯......4碗
薯仔......1個
甘筍......1/2條
洋蔥......1個
蘑菇......10隻   <---這個是我外加的~
免治豬肉......1小碗   <---我只知道在街市跟肉檔叔叔說「$15丫唔該!」
清水......3杯
咖哩磚......1塊


做法:


蔬菜一一洗淨。薯仔、甘筍削皮,切粒;洋蔥去皮,切塊;蘑菇切片。
豬肉用一點點海鹽、胡椒調味,醃15分鐘。


小黑貓嘮嘮叨叨:咖哩磚味道很夠,基本上豬肉可以不醃,我習慣了而已~



加熱平底鍋或鐵鑊,下一點油,油熱後加入洋蔥(左上圖),
炒至洋蔥稍稍變軟,後加入甘筍和薯仔,續炒至蔬菜稍微上色(左中圖),撈起。
原鑊再下一點油,油熱後加入豬肉,炒至豬肉轉色(左下圖)。
加入洋蔥、甘筍、薯仔、蘑菇(右上圖),倒入清水,大火煮滾(右二圖)。
轉小火加蓋續煮15分鐘,或至薯仔變軟。加入咖哩磚(右三圖),立刻熄火加蓋,燜10分鐘。
開蓋,把已融化的咖哩磚拌勻(右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咖哩磚十分易焦,不能直接煮,只可以用餘熱燜融。



白飯煮好,盛在碗中壓平,再倒扣碟子上,淋上咖哩料——

外面吃到的日式咖哩飯,完全沒有兩樣啊~~~!!!




也可以煮個烏冬,做咖哩拌烏冬,或者加高湯做咖哩湯烏冬~~~~~



看著大黑貓吃得那麼痛快,好吧好吧,我不看扁這個咖哩了。

不過,我也暗下決心,不要依賴現成的咖哩磚咖哩醬——我要學會做真正的咖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