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之中,我最喜歡也最重視早餐,而且最最享受吃早餐的時間

自中學起,早餐就成了我清早掙扎起床唯一的理由

那些年月在名校裡,長期嚴重缺睡是每個學子之苦。

只睡五六個小時又爬起來回到學校去是尋常事,而聞說我已經算睡得多。

每個早上眼睛勉力睜開,心裡就鼓勵自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為此,翻身下床。



那時候,總是上夜班的媽媽照樣為我們爬起來 (而之後不再睡!),熱個麵包,溫杯牛奶

我對麵包猶如上癮的愛,大概就在那時候萌芽

我從來不愛吃諸如白粥、腸粉、油條、炒麵之類的中式早餐,
獨愛各種麵包蛋糕,而且很能吃——高中時一頓早餐要吃兩個麵包或蛋糕

大學時代,早餐自主,更加看重了。

在那個大家睡到上課前幾分鐘才滾下床疾走到課室的糜爛時代,我必然的早起——

除了捧著梳洗用具走出房間,也同時拎個大鍋子,裡面裝著蛋糕牛奶杯子小碗

先到 Pantry,用鍋子盛些水,放在電熱板上開火,蛋糕丟進小碗中,放在水上。

這才去浴室梳洗。

梳洗完畢,經過 Pantry 把火先關了,再回到房間慢慢換衣服收拾書包。

再出去時,蛋糕或者麵包已經熱透了

拿出來往茶几一放,牛奶倒進杯子放微波爐叮一分鐘。

就是這樣,我將自己捲在 Common Area 的沙發上,吃著蛋糕或麵包,喝著熱牛奶,而且——

看小說。這是我的 Morning Reading 時刻。

就算是要上最早的8時半課,也照享受不誤。

看我是如何認真的享受早餐時光!

那段時光,是大學的美好日子中重要的一環,
以致我到了現在,一想要好好的善待自己,就會很想在早上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書



婚後第一年我不用上班,卻從不晚起,
因為做早餐給自己和丈夫吃,真是讓人萬分雀躍的事

有了自家廚房,更加期待早餐時間:
做蛋糕、烤麵包、煎 pancake、拌 cereal......樂此不疲。

麵包是整體的鐘愛它,早餐時間,則最愛吃 PancakeCereal

我的 Pancake 之愛,來自媽媽對婆婆做的煎薄罉之愛,和恆常的實驗;
也來自小時候的經驗——很偶然的,媽媽會帶我和弟弟去美式快餐店吃早餐,
我總是要那厚厚的 Pancake,淋糖漿吃。

到現在也一樣,十分偶爾的與丈夫外出吃早餐,同樣吃那厚Pancake,同樣的淋糖漿。

之前一頭熱的瘋做了十多種 Pancake ,都貼出來分享了,
Pancake 的朋友仔請去煎鬆餅的分類 (<-- 點擊進入)。



現在也來分享一下使我感到滿足又幸福的 Cereal

Cereal是大學時代開始愛上的,一盒接一盒的試過許多牌子,
最心愛的兩款,都是滿載果乾和果仁

Cereal大多貴得叫人咋舌,尤其好吃又健康的,更加價值不菲

我最心愛的英國品牌,總是讓我又想買又不捨,於是自己做Cereal的念頭就跑出來了。

反正燕麥片不貴,果乾和果仁我都找到批發的地方買。

說了好久自己配Cereal吃,說了大半天還是沒行動......



終於,買了品質很好的 Golden Whole Oat (黃金原片大燕麥),也搜集了許多的果乾——


於是美味的自家 Cereal,終於配出來啦!!



而成品一如想像的好好好好好吃——一心以為烘好一大盤可以慢慢享用,

怎知我早餐也吃它,上午下午餐間饞嘴時也吃它晚餐吃不飽也吃它 (它是健康小吃嘛…),

結果又是這樣——

兩三天就清空了。


延伸閱讀:
更多小黑貓的早餐主意 (<--點擊進入)





果乾果仁燕麥片 Cereal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

原片大燕麥 (Whole Oat)……2杯   <--若沒有,可用一般的燕麥片,原片的較大顆,口感較好。
各式果乾……1杯   <--我用了葡萄乾、梨乾、杏脯、西梅乾、蘋果乾~
各式果仁……1杯   <--我用了杏仁和合桃~

* 材料的比例隨自己喜愛,我覺得「果乾+果仁:麥片 = 1:1」是最幸福的~




做法:


烤盤上放上果仁,先送入已預熱160度C的焗爐,烤2~3分鐘。
取出,加入燕麥片 (圖一),再烤5分鐘,中途翻動一下,讓它們均勻受熱。
果仁放涼後切碎 (圖二),大顆的果乾也切碎 (圖三),待燕麥片完全放涼後拌勻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大顆的果仁 (如杏仁、巴西果仁、碧根果仁、合桃等) 約烤7~8分鐘,原片的燕麥片約烤5分鐘。
    若用小顆的果仁或種子 (如榛子、南瓜子、葵花子等) 和碎麥片,則一定要縮短烤的時間,以免焦掉。
要等果仁和麥片都涼透了,才拌勻密封,以免水蒸氣使 Cereal 受潮。



滿載果乾和果仁 Cereal 做好了~~~~~



若你像我一樣瘋愛 Cereal,請一次做好多,或分開存放小盒子裡,以免一夜蒸發呀~!!!!

做好的 Cereal,泡牛奶、豆漿,或是原味乳酪 (Plain Yogurt),都是無以尚之的早餐啊~~~


延伸閱讀:
Cereal 我愛這樣吃——黑貓專屬的早晨全餐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