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03833.JPG

曾經,當別人跟我說,你的到來是一份「禮物」,我非常的不以為然。
我不開心。一件讓人那麼不開心的事情,怎可以還非得稱作禮物呢?

直到與你見了面。不由自主的細看入神。
我訝然覺察內心的轉變:你的降生,真是我的禮物......
看著你——這剛剛開始躍動的生命,那樣的獨一、那樣的寶貴;
而交托在了我的手上、放在了我的生命中,連上了終身至關重要的關係——我深深震撼、深深珍惜。

這的確是一份重重的禮物。我無法否認了。
也許「禮物」的意義,不在於我開心不開心。
而是當中盛載的愛、帶來的經驗、驅使的改變。

PC213992.JPG 

有一天,我抱著你,輕輕地哼起歌來。
(大部份的餵奶、拍嗝、哄睡時間,我都不知道做什麼好,就如夢囈般隨意唱歌和講故事)
隨意的開口,唱出來的旋律是我自中學音樂堂之後就再沒有唱過的「Long Long Ago」。
沒想到整首歌的歌詞都在腦海,於是反覆的唱著。
唱著唱著,其中一句愈來愈觸動我心:

「...Now you have come,
   All my grieve is removed...」
——你來了,我所有的悲傷都不再了。

真奇特。我明明不曾期待你的到來。而你的到來又明明曾經讓我抑鬱過。而且,無可避免的,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你將會讓我悲傷無數次......
為什麼會是這一句?

但是,同時又那麼真實的,「你來了,我不悲傷了」,確是我想說的一句話。

也許,你來了,我想把過去寫在我生命中的悲傷撫平抹去,與你重來。
我不想悲傷了。
原來——雖然老生常談——你真的帶來我新的希望。

PC203835.JPG 

你是上帝給我的純白色的禮物盒。
內裡放了多少的驚奇,即將逐一打開,叫我逐一意外~

多年前吃過一家日本麵包店的「白吐司」——連吐司邊皮都是全白色的~! 軟軟的口感,就像無邊吐司。
調低烤溫,稍稍拉長烤時,就可以烤出一顆連邊邊都綿軟的白吐司。
以一顆純白盒子,紀念如此禮物。



白邊吐司 (盒子吐司) White Crustless Cube Loaf [冷藏法]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0cm x 10cm x 10cm 吐司盒)
高筋麵粉......170克
速發酵母......1/3茶匙 (約1.5克)
糖......1.5湯匙 (22克)
鹽......1/3茶匙 (1.5克)
牛奶......124克*
橄欖油......10克   <---也可以用奶油取代~

* 這個配方加入了124克牛奶 (麵粉吸水率約為73%)。
  即使有同樣的蛋白質含量,麵粉也會因本身的含水量、存放日子的長短,而有不一樣的吸水率~

  每一次做麵包時,都可以先保留10~20克的液體不放,邊揉麵團,邊憑手感,按需要加入餘下液體。



做法:

將麵粉、酵母、糖、鹽放入工作盤中,倒入油和牛奶 (圖一)。

用手大致混合成粗糙麵團,移到工作桌上 (圖二)。
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 (圖三),然後對折 (圖四)。
轉90度,拿起麵團 (圖五),再次甩打出去,並對折。
重覆「甩打、對折」的動作,直到麵團變得光滑且充滿彈性 (圖六)。
熊貓吐司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甩打、對折」的動作,大約連續不斷地做15~20分鐘 (次數會達到200~250次啊~),麵團的筋性就很足夠了~
揉麵團的詳細解說請參考「基礎麵團」~



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入薄薄抹上一層油的盤子中 (圖一)。
蓋上保鮮紙,送入冰箱,冷藏發酵一晚,至2倍大 (圖二)。
倒出麵團 (圖三),輕壓出麵團中的空氣 (圖四),重新滾圓,靜置鬆弛15分鐘 (圖五)
將麵團擀壓成長橢圓形 (圖六),由短端捲起 (圖七),收口朝下,鬆弛15分鐘 (圖八)。
0036.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取出麵團時,雙手、工作桌、麵團上,都灑一點麵粉防黏。
鬆弛過的麵團不易回縮,方便擀壓。鬆弛時,輕輕蓋上保鮮紙,以防水份失散。




再次擀壓,成長條形 (圖一),再由短端捲起 (圖二),成小麵卷 (圖三)。
麵卷收口朝下,放入吐司盒中 (圖四),靜置溫暖潮濕處,再次發酵至9成滿模 (圖五)。
蓋上吐司盒蓋 (圖六),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烤15分鐘。
爐溫調低至160度C,續烤25分鐘。
出爐,脫模 (圖七),置網架上散熱 (圖八)。
0031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吐司盒若不是防黏材質,要先鋪墊烘焙紙或抹油。
第二次發酵的時間按麵團的膨脹程度而定。
     尤其冷藏法的麵團,回溫速度差異頗大,從60~90分鐘不等 (在非常冷的日子我曾等過4小時多)
吐司要烤到完全熟透,才會挺立不「縮腰」(我的還是有點縮回去了~)。
吐司必須完全放涼後,才可以切片。



純白。柔軟。迷你。可愛。
你是我的神奇盒子。
盒子裡面,你收藏的是什麼? 
你的生命,打開來時,會給我如何的意外? 怎樣的驚奇?

PC2038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