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73753.JPG  

前天是受苦節,「巨峰葡萄麵包」一篇中分享了耶穌基督的受難和赴死;
到了第三日,也是星期天那天,祂出乎眾人所料的復活了。

我在2004年受浸。
記得當時教導我牧師說,浸禮的意義,在於全身浸入水中再升起來,象徵著與主耶穌同死、同埋葬、同復活。
我心裡很感動。浸禮對我來說也因此非常有意義。事隔12年,當時的感覺,我仍然記得很深刻。

我非常喜愛「Knowing You」這首歌。當中有兩句使我特別觸動:
「To become like you in your death, my Lord,
   So with you to live and never die.」
——從你的死亡中學習像你,因而與你一起重生,不再死亡。

復活的意義真的很抽象,其實不容易掌握。
耶穌跨勝了死亡,預示了復活,圓滿了救恩,確立了神之子的身份,是信仰中重要的根基;
於我而言,祂經歷過生離死別,體驗過地上的痛苦,因此感同身受明白我們的種種傷痛,是為我帶來莫大安慰的地方。

PC173752.JPG

雞蛋經常作為「復活」、「重生」的象徵。
復活節的這一天,我們來做雞蛋料理,紀念祂的復活,我們因此得以選擇重生的生命。



蘇格蘭蛋 Scotch Eggs [非油炸版本]
食譜來源:修改自 Carol自在生活 & Jamie Oliver & 松露玫瑰

材料:(4人份)
雞蛋......4顆
肉餡部份——
豬絞肉......200克
雞蛋......1顆
燕麥粉*......30克   <---
洋蔥......1/4顆
鹽......1/3茶匙
黑胡椒......1/8茶匙
脆皮部份——
麵粉......4湯匙
雞蛋......1/2顆
燕麥片*......100克
油......2湯匙

*一般的做法是使用麵包糠的 (Breadcrumb,又譯「麵包粉」),我把燕麥片分別打成粉狀/碎屑狀取代~



做法:

洋蔥洗淨,去皮,切碎。將豬絞肉、燕麥粉、洋蔥碎、鹽、黑胡椒放入盤中,打入1顆雞蛋 (圖一),
攪拌混合均勻成肉餡 (圖二),分成4等份 (圖三),放入冰箱待用。
4顆雞蛋的外殼沖洗乾淨,放入冷水鍋中,煮沸後轉小火,續煮7分鐘。撈起浸冷水,剝殼 (圖四)。
燕麥片放入攪拌機打成碎屑狀,倒入油 (圖五),用手搓勻作脆皮麵衣 (圖六)。

005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冷藏過的肉餡較易操作~
煮蛋的水量要完全蓋過雞蛋。
煮蛋水中加入白醋,可以減輕雞蛋破裂時的溢出情況~
煮的過程中不時輕輕攪拌,可以讓蛋黃保持在雞蛋中心的位置~
煮好的雞蛋浸冷水可以停止雞蛋的內部繼續被餘溫熟成。
使用麵包糠的話,可以跳過以攪拌機打碎燕麥片的步驟。
脆皮部份的麵包糠/燕麥碎要加油搓過,才有金黃香脆的「仿炸物」效果,否則會白白的、乾乾的~


水煮蛋滾上一層麵粉 (圖一)。將1/4肉餡放在手掌中,壓扁成橢圓形 (圖二)。
放上水煮蛋,包裹起來,握緊實 (圖三),再滾上一層麵粉 (圖四)。
放入打散的蛋液中 (圖五),沾滿蛋液 (圖六),再以燕麥碎緊緊包裹,以雙手壓緊脆皮麵衣 (圖七)。
將蛋放在鋪上錫箔紙的烤盤上 (圖八),送入已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
烤約20~25分鐘 (圖九),取出,趁熱享用~
005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雙手抹點油會比較不黏手,更容易操作~
水煮蛋滾上一層麵粉,可以與肉餡更黏緊不脫落~
層層包裹的過程中,要記得握緊、握緊、握緊,以免吃的時候 (甚至烤/炸的時候),肉餡、脆皮各自剝脫開來



傳統的蘇格蘭蛋是全熟雞蛋,近年愈來愈多食譜把它演化成半熟流心的雞蛋。
我也試過煮半熟蛋來做蘇格蘭蛋,不過因為雞蛋柔軟,製作時不能握緊層層麵衣,我覺得反而失了重點~
加上我喜歡烤,不喜歡炸,半熟蛋經過烤的時間,只有「軟心」而不是「流心」了。
大家如果用炸的方式做,又很想吃流心蛋,也可以試試把雞蛋煮半熟~ 不過我還是喜愛傳統的口味就是了~^^
PC1737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