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06175.JPG   

秋來了。
早上拉開窗簾,外面的天空是秋晨獨有的淡灰澄澈。
空氣變涼,帶著乾燥的味道,太陽不再燙熱,風起時,是清晰的沁冷。

P2206179.JPG

看著各家蛋糕店陸續的推出栗子蛋糕,真的很被吸引到
秋天吃栗子蛋糕,漸漸成了季節交替之間的美事
大黑貓今年為我預備的生日蛋糕,就是一個栗子蛋糕,加mascapone起司的,我非常的喜愛。

P2206181.JPG

而這一個栗子芝士蛋糕,是我按著過往做芝士蛋糕的經驗,加加減減摸索出來的新做法,
烤起來比想像中漂亮,更重要的是,吃起來非常的美味~

栗子蓉打入芝士蛋糕中,再加上原顆栗子,味道濃郁;
以蒸烤法做的蛋糕,保持著濕潤口感~~ 好好吃啊~!

P2206186.JPG
從照片中感覺到了嗎? 如慕斯的幼滑質地~!! (寫到這裡都覺得餓了......)

難得一試就成功,而且又無敵容易做,新手都可以輕鬆做到,一定要與大家分享~~~!!
這份美好的秋天滋味,送給大家囉~~~!!

P2206168.JPG

栗子芝士蛋糕 Baked Chestnut Cheesecake
食譜來源:在咖啡館見過,因為饞嘴自己在家做~~

材料:(6吋蛋糕)
忌廉芝士......227克 (8oz的包裝)   <---Cream Cheese,或譯「奶油起司」~
砂糖......35克
雞蛋......2顆
牛油......25克
純栗子蓉......100克   <---Unsweetened Chestnut Puree
熟栗子......50~70克   <---多少隨意~
杏桃果醬......少許   <---飾面用~



做法:

忌廉芝士和雞蛋預先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蛋糕烤模鋪上烘焙紙 (圖一)。
熟栗子切半 (圖二),保留1~2顆完整的做裝飾。牛油隔水加熱融化 (圖三)。雞蛋打散 (圖四)。
忌廉芝士放入攪拌盤,攪拌至軟滑狀 (圖五)。加入砂糖 (圖六),攪拌均勻。
逐少加入雞蛋 (圖七),每次都攪拌均勻 (圖八)。
椰子蛋糕4.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製作蛋糕糊時,所有材料拌勻至可,不用打發。電動手動皆可。



加入純栗子蓉 (圖一),攪拌均勻。倒入融化牛油 (圖二),攪拌均勻 (圖三)。
攪拌器取走,換上膠刮刀 (圖四)。熟栗子加入芝士糊 (圖五),拌勻 (圖六)。
栗子芝士蛋糕1.jpg



芝士糊倒入蛋糕烤模中,抹平表面 (圖一)。
以錫箔紙包裹烤模底部,放在深烤盤上,烤盤中注入2cm深熱水 (圖二)。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中,烤50分鐘。熄爐後再燜10分鐘。
打開爐門,再等待10分鐘,取出 (圖三)。完全放涼後,移入冰箱冷藏幾小時至過夜。
果醬加熱軟化 (圖四),塗在蛋糕表面 (圖五)。取1~2顆完整的熟栗子放在頂面作裝飾 (圖六)。
栗子芝士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以厚錫箔紙或雙層錫箔紙包裹蛋糕模,以免蒸烤時熱水流入蛋糕中。
「蒸烤法」讓加熱和降溫的過程變得溫和,蛋糕不會因為劇烈的熱漲冷縮而導致表面裂開和下陷。
烤好後燜一會,再打開爐門待一會,都是讓蛋糕逐漸降溫的方法。
蛋糕出爐後有裂紋 (如圖三下方) 不用擔心,蛋糕冷卻收縮時,裂紋就「自動修復」了~!
烤的芝士蛋糕是冷藏享用的,不要心急喲~~


像慕斯又像冰淇淋,配搭濃郁的栗子香~ 真是說不出來的美味~!!

P2206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