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94729.JPG  

踏入12月了。一年居然又這樣的悄悄到了尾聲......

趁初冬,將各式乾燥水果和果仁浸潤在香醇的烈酒之中,靜候聖誕節期的臨近

時候到了,就可以取出浸透的果乾,加在糕餅麵包之中,做出美味又豐富的節期烘焙

就讓天冷的日子,載滿溫暖濃郁的滋味,提醒自己,在那久遠之前的寒冷之夜,耶穌基督誕生人間,帶來世上的,與,照耀溫暖了世世代代的人心
 
PB194727.JPG

白蘭地酒漬果乾 Brandy-soaked Dried Fruits
 
食譜參考:Carol自在生活,小黑貓更動了乾果種類和份量~
 

材料:(1小瓶)
白蘭地......100毫升   <---或使用蘭姆酒 (Rum) ~
葡萄乾......20克
小紅莓乾 (蔓越莓乾)......20克
杏桃乾......20克
糖漬橙皮及檸檬皮 (Candied Peel)......20克
核桃......20克
 
* 可使用其他喜歡的果乾,如無花果乾、金葡萄乾、櫻桃乾等。
 
PB194718.JPG



做法:
 
將大顆的果乾稍微切小 (圖一)。
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裝入果乾 (圖二)。
注入白蘭地 (圖三),蓋好瓶子 (圖四),室溫保存。
 
未分日期,29-11-2014.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白蘭地的使用份量,依玻璃瓶的形狀而異,請注入足夠覆蓋果乾的酒量。
取用果乾時,要確保湯匙或夾子乾淨,以免污染了酒漬果乾,無法久存。
 


果乾浸漬半天到一天,已經飽滿多汁,甚具風味;沒有時間等待的話,其實從第二天起,就可以取用。

但是如果能夠等候、能夠安心期待,那麼果乾會隨著浸漬的時間漸長,而變得更加濃郁、芳醇、風味鮮明。

祝福大家和我自己,在繁忙混亂的世界中,有著內在的安寧和期許。

PB1947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