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33880.JPG  

如果你還記得的話......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戰戰兢兢的寫了一篇「流淚播種,歡呼收割——鮮奶饅頭」的文章 (<--點擊進入)。

那是我久休之後,重新工作的前一天。

而這久休之後的第一份工作,又剛好是深入水深火熱、大家敬而遠之的崗位。

我懷著莫大的不安、矛盾的心情,決意往前去,流淚撒種。

憑信心,我知道上帝會成就萬事;憑應許,我知道最終要歡呼收割。

 

轉眼間,兩年過去,我已退下這條戰線。

「流淚撒種,歡呼收割」的許願,很久都沒有記起了。

直至眼下,新工作即將開始,再一次進入未知,忽地回想起這充滿恩典的兩年。

P2133882.JPG

這兩年的工作,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我一直是個沒有事業心的人。每次面對「Career path」的提問,心裡有很直接的答案:「我沒有 Career path。」

我心中第一名的夢想職份,就是做妻子。而這夢想職份已經實現了,我沒有更大的野心了。

兩年多之前,我甚至認真考慮過,是否會從此脫離全職工作的模式,以半職、自由身,甚至不受薪的方式繼續我的服事。

正當我開始確定這個方向,這份工作的大門卻向我敞開。

 

說來也許誇張,這是我畢業以來,第一次在工作中得到衷心的、真正的滿足。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全職工作的美好之處——我變得更加有信心、更加明白自己使命的意義、更加開放、更加有力地生活。

這份工作,給了我廣泛的閱歷、許多的情感、密集的訓練、成長的改變。

這份工作,也在我家庭生活出現危機之時,成了強大的支柱,使我感到生活依然深具意義,有力逃過抑鬱。

這份工作,提醒我絕對的依靠神。每時每刻,唯獨祂的恩典讓我跨過最大最難的事,使我的傷口痊癒。

這份工作,也是我忙碌起來,夫妻間的生活,反而多了自由,更加珍惜相聚。

這份工作,又成了我給別人的鼓勵——朋友間常說,一想到我的工作,就覺得自己的難處都不是難處。

這份工作,又大大的擴闊、再擴闊,我的情感盛載能力——我之前向神祈禱,求的就是這個能力。

這份工作,也給我偶爾的甜美——老伯伯鞠躬言謝的一刻、夫妻間重修舊好的一刻、長期病人感激落淚的一刻,讓我深深慶幸有這個機會在這個地方服事。

這份工作,破除了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新手、很不足、只有理論而不懂實踐的迷思,在上司的欣賞、同事的認同、服務對象的嘉許裡,讓我確信自己在這個專業裡有能力。

凡此等等,都是意料不到的大收穫,更不要說在這份工作中,我獲得的深深友愛是何等無價。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詩篇126:5~6>

 

上帝的應許,祂親自成就!!

P2133875.JPG

我用麥子代表收穫,記念神在此地的服事中給我的應許,和比所想所求都多的得著。^^

 

 

全麥火腿麥穗麵包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個麵包)

全麥高筋麵粉......67克
糖......13克
鹽......3克
水......38克
牛油......17克
中種......220克   <---做法請參考「麵包的空氣感——中種(<---點擊進入~)
火腿......2片
罌粟籽......適量

 

P2133876.JPG     


做法:
 

已在冰箱發酵 48 小時的中種麵團提前 2 小時取出,回復室溫 (圖一)。
加入全麥麵粉、糖、鹽、水、牛油 (圖二),用手混合均勻成一粗糙麵團,移到工作桌上
(圖三)
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 (圖四),然後對摺 (圖五)。
轉90度,拿起來 (圖六),再次用力甩打出去。重覆「甩打、對摺」的動作
,直至麵團光滑有彈性。

全麥火腿麥穗麵包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甩打、對摺」的動作要做大約200~250次,需時約15~20分鐘。
如果想採用 [常溫中種法],則做好「中種麵團」後,不用放冰箱,直接放在室溫中發酵1.5小時,再加入其他材料。



搓揉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在薄薄抹上一層油的工作盤中 (圖),
蓋上保鮮紙,放在室溫中靜置發酵 30 分鐘 (圖)。
取出麵團,
用手輕輕擠出空氣,重新滾圓,切成 2 等份,蓋上保鮮紙,靜置 10 分鐘鬆弛筋性 (圖)。

全麥火腿麥穗麵包2.jpg


將麵團壓扁成長方形 (圖),放上火腿 (圖),從長邊將麵團捲起 (圖),
捲到最後用手指用力按緊麵團接口 (圖),並將收口捏緊
(圖)。

麵團滾上滿滿的罌粟籽 (圖),收口朝下放,然後用剪刀橫向剪出切口,保留底部不剪斷 (圖)。

沿切口將麵團左右交錯掰開,成麥穗狀 (圖),

全麥火腿麥穗麵包3.jpg

放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靜置 45 分鐘作第二次發酵 (圖)。
送入已預熱190度的焗爐中,烤 18~20 分鐘,或至表面呈金黃色 (圖)。取出,置鐵架上散熱。

全麥火腿麥穗麵包4.jpg

 

中種法做的麵包,就是說不出的好吃。

即使運用了全麥粉,也毫無粗糙感;香軟細緻的感覺,讓我一邊拍照,一邊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了半條麵包。^^

P2133883.JPG

 

金黃色的美味麵包,不及我黃金色的美好收穫。

天父,多謝你的厚恩。求求你陪伴我,去下一個禾場吧!!

P21338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