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做二不休的小黑貓來了!!!!

既然都把 意大利麵 (Pasta) 的麵團揉出來了,
當然不要省力氣,切一切,切成大大的一片,就可以享受手工千層麵 Lasagna 啦!!!!!!!!!!!!!!!!

小黑貓與加菲貓有個共通點,就是很愛吃餡料滿滿的千層麵啦~~~~~~

自己做的,千層麵可以隨意放愛吃的材料在裡面,更加貼心~



小黑貓做過傳統的肉醬白醬千層麵<--點擊進入
雞肉千層麵、茄子千層麵,和南瓜菠菜千層麵 (食譜日後慢慢上~請稍待~),
今天來做千層麵的麵皮啦~~~



手工千層麵 Handmade Lasagna
食譜來源:《義大利就是pasta王國》

材料:(5~6人份*)
高筋麵粉......150克
低筋麵粉......150克
雞蛋......2隻
蛋黃......1隻
清水......1/2~1湯匙 (調節麵團柔軟度用)

* 雖然份量稍多,可是根據作者的經驗,這已經是「麵粉和雞蛋黃金比例的最低份量了」。



做法:

麵團的做法和各樣小提示,請參考「闊條麵 Fettuccine<--點擊進入

麵團鬆弛好後,先用手稍稍壓平麵團,再慢慢將麵團壓成約 0.6mm 厚薄的薄片 (圖七)。
用小刀或滾輪切割器(pasta cutter)將薄片切割成長方形 (圖八),大小依家中焗皿的大小就可以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
做千層麵的麵皮 (0.6mm厚) 要比做寬條麵的 (1mm) 更薄,加油擀啊~~
擀到麵皮半透明的,下方桌面的花紋都隱約可見 (如圖七),就差不多了~!



做千層麵比做麵條更方便快捷呢~

趁麵團鬆弛的那一個小時炒點肉醬或者預備些配菜和芝士,麵皮做好後就可以組合進烤箱了!!!!!!!!!!

arrow
arrow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