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幾天就到聖誕節了~

大小聚會當前,人卻在忙亂的日子中團團轉,想做些小甜點給朋友們,而又苦於沒時間。

所以,我的甜點好幫手 Frozen Puff Pastry (急凍酥皮) 又派上用場了~

真好,今年年初買了一包 Pastry 應付「緊急甜點需求」,真的從年首用到年終,剛剛好用完了~^^

節日裡,也來個偷吃步做甜點,留多一些時間與親愛的好友和家人在一起吧~




迷你鮮果巧克力酥皮撻 Fruits & Dark Chocolate Tartlet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2個)

急凍酥皮 (Frozen Puff Pastry)......1張
巧克力塊......100克
鮮奶油......100克
各樣水果......適量
糖霜......適量



做法:


預備烤小蛋糕用的烤盤 (Muffin Pan),鋪上錫箔紙或塗上薄薄一層油防黏 (圖一)。
急凍酥皮從冷凍庫取出解凍 (約10分鐘),分切成12等份,壓入烤盤的槽中 (圖二)。
送入已預熱200度C的焗爐中,烤約20分鐘至金黃色,取出放鐵架上待涼 (圖三)。
巧克力塊隔熱水融化 (圖四),加入鮮奶油 (圖五),攪拌均勻 (圖六),冷藏至稍硬。
將巧克力餡填入酥皮撻中 (圖七),放上洗淨切小的水果 (圖八),再灑上糖霜做裝飾 (圖九)。


小黑貓嘮嘮叨叨:
沒有Muffin Pan的話,可以用小蛋糕紙杯 (Cupcake Cups) 或小撻模。
不同品牌的巧克力,稠度和融點有大差異鮮奶油的份量可能要按情況加減。
購買品質好的巧克力新鮮的水果是這個甜點中的重點~



輕輕鬆鬆就做好了鮮艷可愛的小甜點~

你也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