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盼到了週末!!

倒不是工作太辛苦,只是太想念這個心愛的園地,很想回來拍照寫文章記食譜......

星期六,終於可以享受半天煮婦生活,洗手弄湯羹...... (以後連星期六都得上班了)

星期一到星期五下了班回到家,天色不早而人已疲累,加上想
留一點時間與大黑貓相處,

於是煮飯做菜烤蛋糕的事,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晚餐總是外出吃,於是第二天的午餐又沒法帶便當,又得花錢上街吃;

小煮婦
無奈天天外食,真的很想念自己做的料理。

全職工作一到來,驚覺家中一壺水,竟可三天都喝不完;買回來愛吃的水果,轉眼就皺了皮不能吃了......


早在開工前一兩個星期,我就少了買新鮮食材回家,也暫時不替我的烘焙小倉庫補給物資,

可是,還是三不五時的發現冰箱中有心愛的食材過期了......
嗚嗚嗚嗚......

也有很多食物,開了封吃了一半,另一半本打算下一餐吃掉,誰知第二天太累沒有煮,又或是有約外出,

食物就在冰箱等呀等,最終等壞了

大限將至的食材,只好趁週末趕快處理掉,但這一「趕快」,不本的下廚之樂,又有了壓力和限制。

希望生活漸漸適應過來,小黑貓重新上軌道,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呀!!!



話說冰箱中有半包紅豆蓉,擺了天長地久,是時候吃掉了。

做什麼吃好??
    紅豆羊羹!!!

於是為了羊羹買大菜(洋菜),嘻嘻,日後又要煩惱煮什麼清理大菜了 (大菜是乾貨,不怕不怕~)

哇~ 久違了的大菜絲~ 是小時候媽媽偶爾給我們做甜點時,常用的好東西~



紅豆羊羹用「洋菜」作凝固劑。

洋菜亦即大菜,所以大家不必花貴貴的錢去日本超市買,在普通的超市、街市的乾貨店雜貨店,就可以幾塊錢買一大包。

另外,紅豆羊羹也會用到麥芽糖。


麥芽糖能使
羊羹黏黏的帶點嚼勁,不過,我個人不愛黏牙的東西,而且免得又多一項要照顧的食材,這兒就省略了。

大家吃過道地的羊羹就會知道,它的甜,是要把人活活甜死的,所以這篇食譜也減了糖量。

少甜又不黏,都快要不算羊羹了~~


不過,這是大小黑貓都覺得好吃的口味,與大家分享~




紅豆羊羹

食譜來源:參考楊桃網,再自己加加減減~


材料:

水......200克
大菜絲......2克  <---或是叫「洋菜」/「洋菜粉」/「寒天粉」
砂糖......50克  (按原來的比例,要200克
)
鹽......1克  (做甜得要緊的甜食,加一丁點鹽能帶來很好的效果~)
紅豆沙 / 紅豆蓉......350克  (我用市售的,原本已加糖)
麥芽糖......65克  (我沒加)



做法:


水煮沸,放入砂糖、鹽,和大菜絲 (圖一),煮至完全融化 (圖二)。
加入
紅豆沙 / 紅豆蓉 (圖三),邊攪拌邊煮,至濃稠狀,熄火,加入麥芽糖拌勻 (圖四)。
倒入長方模型中 (圖五),待涼並自行凝固後,倒扣到碟子上 (圖六),切件享用





大菜能自行凝固,放不放進冰箱都可以~
  真好,心急小貓不用挨著冰箱等吃~

送上紅豆羊羹,大家好好享受週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