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73706.JPG 

我的「過新年大計」,包括設計並製作一系列沒有糖也沒有麵粉的「新年糖果/零嘴」~

不吃麵粉不吃糖的大家,應該非常理解這件事情的必要性吧?
新春期間,一家家親戚的去串門拜年,一天要面對好幾個糖果全盒,
只能看不能吃 (然後其他人都在大口大口吃...),真的很磨人;
可是,一旦經不住「大家都在吃」的引誘、N 個親戚長輩的勸食、快樂慶祝的氛圍,而放棄原則,
什麼東東都放一些入口,吃下一堆質素其實並不好的垃圾食物,之後的挫敗感也一樣很折騰。

所以,預先製作用料優質、營養密集,又滿足感100%的好吃小點心,是很很很很重要的喲~!
尤其是小黑貓真的非常心愛過春節~!!!!!!

P2073708.JPG 

傳統的「笑口棗」(開口笑) 很香很好吃、很涮嘴;
可是它也超級甜膩、超級油耗 (外面炸的還是萬年油)、而且超級「熱氣」(上火)~

這裡為大家送上不經油炸、沒有麵粉、也沒有糖份的「仿笑口棗」^^!
說是「仿笑口棗」,因為它真的不會像傳統油炸版的口感啊~! (小黑貓是非常誠實的耶~)
有些烤箱製作,可以非常接近油炸版本 (如蘇格蘭蛋),有些則不能,這個算後者。

不過不要失望啊,不好吃的東西小黑貓才不浪費文字空間搬上來哩!
這個「仿笑口棗」口感酥脆,堅果與芝麻的香氣滿溢,味道很可口!!!
只要大家不是一心要與傳統油炸笑口棗較量,它就會成為超級美味健康的新年小零嘴~^^

P2073709.JPG 

[無麵粉.無糖.純素.非油炸] 新春笑口棗 Low Carb Sesame Balls
食譜來源:參考《Keto Dessert Cookbook》+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4顆)
白芝麻......6湯匙 (打粉用) + 4湯匙 (原顆用)
杏仁粉......4湯匙
黃金亞麻籽粉......4湯匙
黃金赤藻糖醇*......4湯匙
鹽......1小撮
橄欖油*......1湯匙
水......4湯匙

*「黃糖」(二砂) 形態的赤藻糖醇,金褐的顏色、甘香的風味、濕潤的質感,都很貼近黃砂糖。
*  如果有豬油或酥油(無水奶油/印度奶油)味道會更香、風味更像傳統中式糕餅。



做法:

6湯匙白芝麻以攪拌機打成細粉 (圖一),量取4平湯匙用。
白芝麻粉、原顆白芝麻、杏仁粉、黃金亞麻籽粉、黃金赤藻糖醇、鹽放入盤中 (圖二),拌勻。
加入橄欖油、水 (圖三),用手混合揉捏均勻成團。麵團包好保鮮紙,靜置15分鐘。
雙手沾濕,取小塊的麵團,塑成小圓球狀,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四)。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烤30~40分鐘,或至金黃 (圖五)。
取出,放涼至完全冷卻 (圖六)。

LC 笑口棗.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白芝麻(和其他堅果種子類)打粉後體積會變少,因此先以6湯匙打粉,打好後量4湯匙用~
白芝麻打得細緻,成品口感就會比較細緻,也不易鬆散。但注意打成細粉末之後就不要過度攪打,
     否則就會變成 芝麻醬 了 (那就順便做 鷹嘴豆泥醬 Hummus  好了)

白芝麻使用烘烤過的比較香,烤好的成品香氣更突出;用生的也可以,看自己喜歡。

手指沾濕,麵團塑形時不會黏手
麵團並無筋性,無法以「搓揉」的方式做小圓球,只要用手指捏緊、撫圓即可。
笑口棗的大小一致,烤出來的口感就比較一致~
所有材料都是可以直接吃的,因此沒有烤熟不熟的問題,顏色轉金黃就可以了。
剛出爐的時候,笑口棗是不脆的,完全放涼之後就會變得鬆脆~
濕度高的日子,笑口棗放久了就會不脆,以小型的密封盒保存會有幫助。
     若真的不脆了,可以放入烤箱,140度C低溫回烘15~20分鐘,再冷卻,恢復鬆脆。


IMG_29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