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47046.JPG    

火熱的大暑日到了~~
除了冰鎮的日式冷麵,溫溫涼涼的涼拌麵是我更加喜歡的選擇

P7147057.JPG

我和大黑貓去旅行,常常避開旅遊熱點和大城市,找稍稍偏遠的安靜鄉郊去閒居
第一次帶媽媽去旅行,就把她騙了去深山中作閒居客,幸好也合媽媽的喜好

我們既沒有駕照,也不開機車,卻遊遍全台各縣,一直都讓接待我們的在地人非常詫異,也讓我們非常滿足
那一次,我們路遠山長的轉公車一直轉到信義鄉愛國村裡坪瀨溪的山谷間,住在木屋中,非常貼近大自然。

到達當天,下車時份已經天黑,民宿立刻讓我們進餐室吃晚飯。
燠熱的夏夜裡,舟車顛簸之後,一杯涼涼的酸梅湯、一著鹹鹹甜甜的拌麵線,就是美好無比的幸福

P9040068.JPG

那一次吃過涼拌麵線之後,心心念念不能忘;
旅途剛好看到紅麴麵線,又看到了紅麴腐乳 (其實整個台灣都有在賣),二話不說買回家,一定要重溫這般好滋味

紅麴麵線.jpg

在家自己做的涼拌麵線,怎麼說都難比當日與家人在旅行中吃到的美好,可是聊作紀念也是好的。

P7147050.JPG

涼拌紅麴麵線
食譜來源:小黑貓吃過之後自己模仿做~

材料:(2人份)
紅麴麵線......2束/2人份   <---用一般的白麵線也一樣可以~!
紅麴腐乳......1~2塊   <---每家品牌的腐乳鹹度不一樣,請大家按口味加減~
純麻油......少許
鹽......少許   <---如果買到的腐乳較淡,可以用鹽調味~
烘香的黑芝麻......1小撮   <---裝飾用,可省略~

*如果家中剛好有小青瓜 (小黃瓜),拿一點切絲放在麵線上也是清清涼涼的好滋味^^~



做法:

紅麴麵線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迅速撈起,沖冷水降溫,再用冷開水沖一下,瀝乾放入碗中 (圖一)。
紅麴腐乳放在小碗中,大致搗碎,趁煮麵水還燙熱,倒一小勺到腐乳中,拌開 (圖二)。
將紅麴腐乳湯汁、麻油倒入麵線中,拌勻。如有需要可以以鹽調味。最後灑上黑芝麻 (圖三)。
紅麴麵線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麵線不要久煮,否則糊掉就不爽口了~
麵線煮好之後沖冷水降溫,除了不讓餘溫燜到麵線過熟,也能把麵線表面的黏液(澱粉質)沖洗掉,麵線不會黏結,而且口感更清爽。
腐乳不用完全搗到融化,保留一點點顆粒狀更香哩~~!^^

P7147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