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狗出身中原,家族都是從商的。

有一年,牛奶狗的家族成員決定北上新疆,做烤羊肉串的生意;
牛奶狗卻獨具慧眼,覺得南下的商機更好,於是告別親友,獨自出發。

牛奶狗輾轉來到香港,落腳在一家超級市場中。

我就是這樣遇見牛奶狗的。

一見如故,相見恨晚,我立刻就決定把牛奶狗帶回家中。

牛奶狗身上散發著獨特的牛奶香味,於是自此就有了這個名字。



牛奶狗最初做看門口的工作。
白天睡覺,夜晚守門,保護一眾小動物夜裡的安全。

可是社區實在安全,看門的意義不大;
牛奶狗靈機一動,決定挾著自己的名字和一身黑白相配的皮毛做招牌——賣牛奶~!!!

小動物們無不高興,每天一個銅板,訂購翌日的一瓶新鮮牛奶。

牛奶狗的生意做得火紅,訂單接獲無數,更要設定每日的限額。

牛奶狗總是揹著小背囊,大家的銅板就往裡面投放,
「叮~」「叮~」「叮~」「叮~」的,牛奶狗做生意做得很開心~

不時,牛奶狗還會向我媽媽換紙幣——
揹著的銅板太多太重了,就噹噹啷啷的全倒出來,算好,拿去換成紙幣一兩張,再回來做生意。

幾年下來,牛奶狗的牛奶已經由每瓶一枚銅板,漲價到每瓶兩枚銅板了。

牛奶狗又設計出預購的方法,又發明了其他牛奶產品,生意十分好。

牛奶狗常常說,牠是特別聰明的,因為牠是有眉毛的。
可能也是,環顧小動物們,都沒有一隻有眉毛~~

牛奶狗積極做生意,因為牠心裡有個最大最大的期待——回鄉去,探望一眾父老!!!!

聽說烤羊肉串兩塊錢一串,牛奶狗每賣出一瓶牛奶,心裡就念著,又一串羊肉串了~~



幾年之後,牛奶狗有機會衣錦還鄉了!!!

我當時拿了一塊新疆色彩的花布,給牛奶狗親手縫製了一身衣服,又造了一頂新疆式的小帽子,
帶了牛奶狗,就坐飛機飛去新疆了。

在新疆,分隔多年的牛奶狗和牠的家族親人終於重逢!!
家族成員已在新疆落地生根,生意也不錯。牛奶狗這一回去,幫一眾鄉親買了許多許多羊肉串呢~~

那一個星期,牛奶狗天天與家中各人談天、騎馬、吃羊肉,十分盡興。



回到香港,牛奶狗繼續賣牛奶,開始為下一次新疆之行儲蓄——

可是,這一次,一等等了十年......

這十年真是多事之秋,新疆的政局動盪不停,牛奶狗憂心忡忡,也曾打過長途電話回家,叮囑各人。

沒得回鄉的日子,就在香港的新疆餐廳Pasha吃個飯,解解念盼。

十年之後,正當回鄉一事又有些許眉目了,卻適逢新疆暴亂,歸去之行又泡了湯......

歸去無期,牛奶狗做生意少了勤快,也少了研發新產品。

有時候牛奶狗公佈了新產品,也收了預購的訂單和訂金,卻遲遲未有推出貨品,
還給我媽媽和丈夫揶揄「無商不奸、無奸不商」呢~

其實,是牛奶狗盼望著的回鄉之路愈來愈遠,愈來愈追不及了,所以才意興闌珊起來......

這最近兩年多,牛奶狗還搬到我媽媽的郊外居所,半退隱起來......



最近,忽然聽聞家族終於決定結束新疆的生意,回歸中原!!

這真是大事一樁!! 商量之後,我們決定與牛奶狗去中原,探看十幾年未見的鄉親。

牛奶狗重得盼望,決定重整旗鼓,儲蓄盤川和送家人的禮物。
於是,牛奶狗從郊區搬到我們市區的家,牛奶生意又有聲有色起來~

去山西一事已在具體計劃中,牛奶狗又一次格外賣力地兜售牛奶,而且不設每日限額!!

而小動物們都全心支持,每天都搶著訂購,「叮~」「叮~」「叮~」「叮~」之聲又不絕於耳~~~~

芝士蛋糕、牛奶布丁等等產品,恢復供應的恢復供應,研發成功的研發成功,一下子樂壞了愛喝牛奶的小動物們。



這一年中秋,我們就在山西過~~!!

來,也買一瓶牛奶狗最新研發的「北海道 3.6 牛奶」,支持一下吧~~~^^



用「湯種」的方法做吐司最好不過~~

「湯種」賦予麵包柔軟的質地,正正是一條美味吐司的靈魂~

配合奶香撲鼻的
「北海道 3.6 牛奶」,又香又軟的吐司出爐了~^^



北海道牛奶吐司 Hokkaido Milk Loaf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

高筋麵粉......180克
糖......25克
鹽......3克
奶粉......4克   <---可更突出奶香~ 沒有的話可省略~
酵母......4克
北海道牛奶......65克
煉奶......10克
湯種......60克   <---做法請參考柔軟質保鮮——湯種(<---點擊進入~)
牛油......15克



做法:


將所有材料 (除牛油以外) 放入工作盤中 (小圖左),用手混合均勻成麵團,移到工作桌上
(小圖右)
牛油切成小丁,加入麵團中 (左下圖),搓揉均勻。
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 (中上圖),然後對摺 (右上圖)。
轉90度,拿起來 (中下圖),再次用力甩打出去。重覆「甩打、對摺」的動作
,直至麵團光滑有彈性。


小黑貓嘮嘮叨叨:
製作麵包的小提示,請見「基礎麵包麵團<---點擊進入~
加入「湯種」的麵團十分黏手,要有足夠的信心和耐性呀~~!!^^
「甩打、對摺」的動作要做大約200~250次,需時約15~20分鐘。



搓揉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在薄薄抹上一層油的盤子中 (小圖左),
蓋上保鮮紙,放在室溫 (溫暖潮濕的環境最佳) 中靜置發酵至2~3倍大 (需時約1.5小時) (小圖右)。
取出麵團,
用手輕輕擠出空氣,重新滾圓,收口朝下,蓋上保鮮紙,靜置10~15分鐘鬆弛筋性 (左下圖)。
將麵團壓扁成長形 (寬度與烤盒的長邊相約) (中上圖),從短的一邊將麵團捲起 (右上圖),
一邊捲一邊用手指用力壓緊 (中下圖),最後將收口捏緊,朝下放
(左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
取出麵團時,工作桌上要薄薄灑上麵粉防黏。



將麵團收口朝下放入烤盒 (圖一),放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靜置 45 分鐘作第二次發酵 (圖二)。
用小刷子輕輕在麵包表面刷上一層牛奶 (份量以外) (圖三),使麵包看上去有亮亮的表面。

送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中,烤20~23分鐘,或至表面呈金黃色 (圖四)。取出,脫模,置鐵架上散熱。




充滿奶香、柔軟輕盈的吐司做好了~~

記得散熱了,才好切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