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一早翻身下床,為的是太掛心我的全麥吐司是否做得好;

然而,還未打開窗簾,已經聽見風聲呼嘯穿過高樓大廈的聲音。

於是,腳步從麵包機旁溜到電視機前——咦!!! 8 號風球!!!!

真的嗎? 真的嗎? 昨晚天文台還說打不中呢...... 喲喲喲~~ 真的打颱風了~~~~~

「喂!! 喂!! 八號風球呀!! 你不用上班啦~~~!!!!我跑回睡房向大黑貓叫道。

「噢...是嗎...是嗎...」未睡醒的大黑貓一片迷濛...

「算了,你快回床上,睡你的回籠覺去吧!!」我又把他推回床上。

然後又興高采烈打電話給媽媽:「媽媽!! 媽媽!! 八號風球啊~ 恭喜恭喜~ 你不用回校了耶~~~」

「噢,是的...我知道...」看來我又吵醒了剛睡回去的媽媽......

哈哈,真怪,我明明是不用上班的人,竟比要上班的丈夫和媽媽更加興奮若狂。

於是,我當然睡不回去啦~~~ 繼續埋頭做我最近迷上的麵包囉~



大量食譜和照片尚在積存,而我未趕得上寫文章使它們面世的情況下,

我要讓韓式煎薄餅來插隊一下~~~

韓國人在下雨天,原來會吃煎薄餅啊~ 聽起來還真是很可愛啦~~

原來下雨天吃煎餅的道理,是因為小孩子風大雨大不能上街玩,
媽媽們為了哄孩子開心,於是做煎薄餅給他們吃啦~

哇~ 真是個溫馨的傳統~

難得「偷得颱風一日閒」,心愛的老公可以在家陪我,就做韓式煎餅做午餐吧!!!






韓式櫛瓜煎餅

食譜參考:小黑貓之前做過的配方~~~

材料:(1~2人份)

麵糊:
低筋麵粉......70克
糯米粉......30克   <---喜歡糯軟一點口感的,兩種粉的比例可以從「7:3」調成「6:4」~
......150克

配料:
櫛瓜......1/2條   <---又叫「翠玉瓜」、「白瓜」、「冬南瓜」...
泡菜......1小撮   <---沒有可以不加~ 不過加了好好吃~ 嘻嘻~
炒香的黑、白芝麻......少許 (可省略)





做法:


櫛瓜洗淨,切圓形薄片 (圖一)。麵粉、糯米粉加水拌勻 (圖二)。
加入切碎的泡菜和櫛瓜片 (圖三),攪拌均勻。加熱平底鍋,倒入油,油熱後倒入麵糊,撥成圓形 (圖四)。
轉小火,加蓋慢煎至表面大致凝固 (圖五),翻面 (圖六),續煎半分鐘,完成,起鍋~~~


小黑貓嘮嘮叨叨:拌勻的麵糊可以靜置半小時,讓麵筋鬆弛,煎餅會更綿軟。
煎的油不能太少,否則煎餅不會表面香酥內裡柔軟,會整片軟扒扒的。不過也是熟了,不介意的話也很ok~



煎好的餅灑一點黑白芝麻,是日午餐上桌囉~



韓式煎薄餅都不放鹽的 (市售的預拌粉,也沒有鹽這項成份啊~),
因為韓國人吃煎餅會沾特定的醬吃~

這個醬我就沒有特別的去研究了,我的餅沾日式大阪燒醬汁吃~~ 超美味啊~~~~


下雨天,來一口熱烘烘的煎餅吧!!!!!




延伸閱讀:
煎餅麵糊中也可以加雞蛋,會更香啊~!!! 請參考——韓式泡菜煎餅 (點擊進入)
不吃韓式的煎餅要吃日式的?? 也可以嘛~ 請參考——無敵簡單的大阪燒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