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for DESSERT!!!!!    吃甜品的時間終於給等到了啊!!!!!

這是生日大黑貓訂的紐約芝士蛋糕!!!

紐約芝士蛋糕被譬為最簡單不過的芝士蛋糕,有一派的說法是它連餅底都沒有

就是簡單的芝士 +  + ,完了~~ 連攪拌都只是拌勻了就夠了。

小黑貓不愛餅底,樂得做個「沒底」蛋糕,
大家愛吃餅底的話,也不難做,消化餅碎屑:溶化的牛油 = 2:1,混合一起,壓扁扁在蛋糕模型的底部,就是了。







紐約芝士蛋糕 New York Cheesecake

食譜來源:Kitchen.U21

材料:(一個6吋蛋糕)

忌廉芝士(Cream Cheese)......250克 (一盒)
砂糖......50克   <---我減了一點,用40克,也夠甜~
雞蛋......3隻
牛油......50克

蛋糕面裝飾
酸忌廉(Sour Cream)......50克
砂糖......15克

* 這個酸忌廉做的蛋糕頂面,與芝士蛋糕的濃郁厚實是很好的平衡,不單是裝飾那麼簡單啊~~ 所以別省略啦~~~




做法:


1. 回溫:忌廉芝士放在室溫中回溫。雞蛋也在室溫中回溫,打散。

2. 忌廉芝士和糖放在攪拌盆中,用電動攪拌器打成軟滑的狀態,不要久打。(若芝士是室溫的,一打就已經軟滑成糊狀了~)

3. 蛋液分三次加進去,每加一次,用電動攪拌器打至完全混合,才再加蛋液。




4. 加入溶化的牛油,拌勻。

5. 蛋糕模型(請用底部可脫下的)薄薄塗一層溶化牛油(或任何油),另外用雙層錫箔紙包裹底部,把蛋糕糊倒進去。




6. 蒸焗:送入已預熱165度C的焗爐,並在焗盤中倒入約1cm深的熱水,烤約35分鐘。



烤好的樣子好美~~~~


7. 烤的時候做頂面裝飾:酸忌廉加糖拌勻。

8. 塗在出爐的芝士蛋糕表面,用湯匙輕輕抹均勻。再送回焗爐中烤一分鐘。

9. 出爐,放涼,移進冰箱幾個小時(隔夜更好),至完全涼冰冰的,可以serve啦~~~




做好了~~~ YEAH YEAH YEAH~~~~



真的好簡單、好好做呢~~~

記住記住,紐約芝士蛋糕是冰凍地吃的,做好後一定要放涼進冰箱啊~~~

冷的蛋糕結實成形,暖的時候是濕濕軟軟爛爛的......所以,貪嘴的話會後悔啊~~

雖然等待並不容易,不過成品之美還是值得忍耐




小黑貓秘訣分享:

烤焗芝士蛋糕唯一的麻煩之處,就是蛋糕表面很容易有裂紋
為什麼會烤出裂紋來?? 原因是自過度攪拌水份流失

解決方法:
室溫的芝士一打就順滑了,大大減少攪拌時間!!
室溫的雞蛋較為容易混合,同樣減少攪拌時間!!
電動攪拌器開慢速,或者用手動攬拌器(手動也不難做)。
一旦拌勻了就別手癢,要停了啊~~
蒸焗的方法:烤的時候加熱水,增加濕度~~
在蛋糕面做裝飾,把裂痕覆蓋了就行了嘛~~~



除了上面的秘訣,還有:

芝士太冷很難打成滑滑的,除了要花更長時間的攪打,增加出現裂縫的可能,還會讓蛋糕打入太多空氣,不夠結實~~~
蛋蛋回溫也一樣,冷的蛋液十分難混合,同樣攪拌太久,會影響蛋糕的結實。
蛋蛋難混合是因為油水分離。不過,混合了第一回,之後再加就很容易了~
偷個小步,加蛋之前,在芝士糊中加一茶匙粟粉(corn starch)拌勻,才加入蛋液,混合起來完全不會分離,超輕鬆~!! 
(當然,紐約芝士蛋糕沒有粟粉的成份,忠於原著還是方便輕鬆,大家可以自行取捨~~)
蛋糕模型用可脫底的,才能取出蛋糕,不然只好用湯匙挖來吃啊!!
也因此,蛋糕模型要包錫箔紙,防止烤盤中的水流進蛋糕裡去。
傳統的紐約芝士蛋糕是不用蒸焗這方法的。同樣,要忠於原著還是改變一點小東西來減低芝士蛋糕的老問題,大家隨意~~
35分鐘後,如果蛋糕表面仍是白白的,沒有上色,可以關掉下火,只開上火,繼續加熱到有焦紋。
可是,若烤到半途,蛋糕表面已夠深色了(蒸焗的話不會,正常烤焗可能會),可以輕輕蓋上一張錫箔紙在上面,繼續烤到時間夠。


呵!!! 好長氣啊~~~

說完了說完了,我去繼續做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