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jpg

請先閱讀這一篇「吉卜力實現企劃」,了解有關【吉卜力實現】背後的創作故事~

延伸閱讀:
【回顧】「吉卜力實現」企劃
IMG-6819.JPG 

承上篇,我們繼續來做便當囉~!
相較於《龍貓》中令人非常深印象的經典便當,《紅花坂上的海》的便當則比較冷門,卻同樣可愛。
難找的梅子既然都買到了,當然得把兩款便當都做出來~^^

OKVQ4413.JPG

先來做做看文本研究~

橢圓形的傳統不鏽鋼便當盒中,填入大半盒的白米飯,飯的中央壓入一顆梅子。
另一邊的空間放了三卷玉子燒、一些煮熟的青菜;煎出焦色的半根香腸橫放在飯菜之間,
另外有一小撮棕色的碎碎放在米飯的上面。
筷子是木製的。飯盒下方墊著一張報紙。飯盒蓋子放在旁邊。另外畫面邊緣有木盒的一角。

IMG_4321.JPG

來製作吧~!

橢圓形銀色便當盒——
手工自製 (因為遊戲規則要求不額外購買任何餐具道具)。
詳情可以參看上一篇《龍貓》便當~

米飯——
原畫面中的米飯是明顯的珍珠米。
雖然我在這邊超市也能買到「短身米」,不過相片與原圖對比起來,我的米就明顯不夠短啦~
填好米飯,再在飯的上面壓入一顆梅子~

玉子燒——
我喜歡吃玉子燒,不過很少做。為這次「吉卜力實現」做了一卷玉子燒,卻原來太大卷啦!
人家畫面有三卷,我怎麼塞都塞不下,只能放兩卷了 (而且被我塞到變形了...)。
為了呈現原畫面中有點黃黃白白相間的感覺,我刻意保留一些蛋黃蛋白不完全混合~^^

青菜——
認真研究一回,並根據我淺薄的對日本飲食文化的理解,我覺得圖中的是小松菜或菠菜。
這邊當然買不到小松菜,就煮小菠菜好了。可惜沒有乖乖煮完拿去泡冰水,顏色不是很翠綠。
(我現在寫文章這時候,才發現原畫面中,青菜上面有灑黑芝麻耶... 當時為什麼會看不見呢?)

香腸——
在超市裡認真的找尋一番,找到了粗細、外皮顏色都相像的香腸 (可惜沒有彎彎的末端)。
切成比例合適的小段,切口微微傾斜,露出橫切面 (香腸內部的顏色不及電影畫面的淺色)。
煎了一輪,咦~ 也許是我火開得不夠狠? 香腸完全沒有出現焦色呢~

棕色碎碎——
我個人的估計是乾燥鰹魚片~
邏輯跟上一篇《龍貓》中的便當相約,應該都是找鹹香好下飯的簡單配菜來做便當配搭吧?
我家也剛好有乾燥鰹魚片,不過顏色比較淺,切得相當碎。

食物完成~

IMG_E4328.JPG

來準備場景囉~

道具方面,找出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母校紀念木筷、上網找到日本報紙的版面,列印一張;
鋪好「報紙」,擺好便當。我的「偽便當盒」當然沒有蓋子,只好找出家中唯一的銀色淺器皿放在旁邊冒充。
畫面邊緣的木盒,則請出厚木杯墊來參與一角。

佈景完成~

26.jpg

到拍攝步驟了~

穿著水手裝校服的身影,我就不來扮了 (也扮不來了);我只提供握筷子的手手。
與我一同成長的讀者應該十分十分熟悉我的「單手狀況」^^——
右手負責拿相機 (快門在相機右側),左手要負責做一切食物相關的工作:舀起來、切下去、夾住、拉近...
以右手為慣用手的我,完全因為這個部落格,左手都會握筷子 (和用筷子)。

所以,這是我有限而真誠呈獻的《紅花坂上的海》便當複刻製作 (只有握筷子的手,沒有扶著便當盒的手)!!

AMDD9410.JPG

謝謝收看第二十六集,我們下集——也是最後一集——再見~!

KDXX4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