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58964.JPG

跟一般媽媽們「喜悅期待地懷孕、艱辛痛苦地生產」的經驗相反,
懷孕階段是我迄今經歷過最黑暗的人生時期,
而生產,則是從懷孕之初到育嬰至今,最最快樂逍遙的日子。

我的懷孕經驗,完全沒法以「享受」的角度來經歷。
那長長長長的280天,我沒有一天不在期許:求求懷孕這回事快快快快快快完結。
(對於大部份媽媽而言,應該無法認同這個決絕的想法吧;
 不過少數同樣經歷恐怖經驗的媽媽,肯定仍能感同身受,甚至猶有餘悸)
即使去到最後期的最後期,不捨的感覺也只極為微小,即將卸任的狂熱興奮完全壓倒。
想到懷孕狀態即將永遠離我而去 (容我暫且這樣說吧!),長久以來心裡第一次充滿盼望。

P3158948.JPG 

當大家安慰我說,「還差一兩個月而已嘛」到「只差幾個星期了嘛」,都是大大的不明白:
懷孕的身體與心理折磨,對於我來說,一天都嫌多。半天都嫌多。

到後期大家開始說,「你好好享受懷孕的日子吧,一旦孩子生了出來,你才知道什麼叫辛苦哩!」,
也是完完全全的不了解。
龐大的物理壓力與持續痛症、睡眠的限制與日常受傷、荷爾蒙當機帶來的精神和情緒和感官大混亂,
怎能與外在的照顧辛勞相比!

P3158984.JPG  

我也曾想過,我對於產後生活的無限期待,會不會有點不知天高地厚。
但事實證明,最終我沒有理解錯誤——對比我地獄般的懷孕經驗,生產經驗簡直像天堂。 

我常常形容,在法國醫院的那四天,是整個懷孕到育嬰生涯中,最舒服、最享受、最開心的時光——
即使經歷剖腹產子,手術後動彈不得、傷口痛得要命,也絲毫不減這段小日子帶給我的輕省快樂。

手術前一夜入院,我內心已經超.級.興.奮!
想到「卸貨」在即,終於不再是孕婦,那份喜悅難以訴說。
被推到手術室外的等候區,我從容的躺著;向來害怕醫療程序的我,內心卻是前所未有的平安。
及至被送到了手術室中,我簡直是開心到開始與護士們、醫生、麻醉師談天說笑。
麻醉藥起效,手術開始;丈夫進來陪伴,緊張到臉都繃緊了,我卻覺得很逍遙,二人對比甚大。
完成手術送回病房,看看肚子變回扁平,我覺得這真是人生中其中一個極美好的時刻。
順利地喝了水,沒反應;再喝營養奶粉,沒事;我晚餐就吃粥了。
還忍不住把丈夫那盒肉醬麵的肉醬挖來送粥吃。
第二早開心到忘記了養生,吃了一大杯希臘優格伴厚吐司做早餐~~~ (故事和食譜在這裡)
然後練習下床,痛到不得了,但完全無損心情,午餐時間死命爬下床,吃心愛的總匯三明治。
晚餐時丈夫的母親哥嫂都來了,我們叫外賣做晚餐;
炒菜炒飯各式小炒堆在病床的小小桌面上,我超開心的大吃大笑,不像個前一天動了大手術的產婦。

P3158970.JPG 

那四天,我非常安心、非常惜福的躺躺躺,盡量的休息和做自己喜愛的事,
非常謹慎地珍惜在回家拼死育嬰之前最後、最後的安靜時光。

直到今天回想,那時候的安寧、快樂、舒服、喜悅,還是深刻如昨。

超鬆厚、超鬆厚的厚鬆餅,紀念我高床軟枕的四天~!!!!

P3158978.JPG 

厚燒鬆餅 Extra Thick Hotcakes
食譜來源:材料部份修改自Carol自在生活,做法按小黑貓經驗~

材料:(3.5吋直徑鬆餅3份)
低筋麵粉......90克
泡打粉......4克 (約1茶匙)
砂糖......10克   <---減糖67%,大家可以自行增加~
鹽......少許
雞蛋......36克 (約2/3顆大蛋)
奶油(牛油)......9克 (2茶匙)
牛奶......78克
天然香草精(雲呢喡香精)......1/2茶匙

自製慕斯圈——
卡紙......1大張
錫箔紙......1大張
釘書機......1個

P3158946.JPG 

做法:

自製慕斯圈——
將卡紙裁成三張 12吋 x 3吋 的長條形 (圖一)。
錫箔紙撕下卡紙條2倍多一些的大小 (圖二),把卡紙條包裹起來 (圖三)。
將包裹好的卡紙條圍成直徑3.5吋的圓形,以釘書機固定 (圖四),共製作三個慕斯圈 (圖五)。
從剩下的卡紙中裁出三個小長方形,一端釘穩在慕斯圈頂部,另一端折一下做把手 (圖六)。
撕下與慕斯圈高度相約的烘焙紙 (圖七),圍在慕斯圈內側 (圖八)。
15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3.5吋的圓形,實際圓周是11吋,卡紙條剪裁至12吋,預留1吋用作接口。
煎鬆餅的過程中,會中途取出慕斯圈,因此預先做好把手,到時既容易取出,又不會燙手~
    (請稱讚我的聰明~~~)



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融化。
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 (圖一)。加入砂糖、鹽 (圖二),混合均勻。
雞蛋打散,加入牛奶、香草精、融化奶油 (圖三),拌勻。
將蛋奶液逐些加入乾粉中 (圖四),輕手拌合 (圖五),成均勻麵糊 (圖六)。
拌勻的麵糊封好保鮮紙,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152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蛋奶一口氣全部倒入,會相對難一點拌合得均勻;慢慢加、輕輕拌,會比較均勻。
    但也要留意不要過度攪拌,以免麵糊產生筋性,令鬆餅緊實不鬆。 
麵糊冷藏一夜,筋性會更低,做出來的鬆餅更加鬆軟可口~~^^!

 

不黏煎鍋薄薄抹上一層油 (圖一),中火加熱,放上自製慕斯圈一併預熱 (圖二)。
鍋子夠熱之後,在三個慕斯圈中平均倒入麵糊 (圖三)。
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烘煎約8~10分鐘,至邊緣凝固,表面冒氣泡 (圖四)。
打開鍋蓋,取出慕斯圈 (圖五)。確定麵糊已定形之後,撕去烘焙紙 (圖六)。
以鍋鏟輔助,將鬆餅翻面 (圖七)。蓋上鍋蓋,續以最小火,烘煎8分鐘 (圖八)。
152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慕斯圈也一併預熱,麵糊的側邊才能有效地被加熱、凝固~

 

趁熱吃~! 趁熱吃~!!!!!!
請毫不客氣地擱上一大塊奶油,再淋上足量蜂蜜不要辜負了這塊完美的厚鬆餅~
(也不要辜負了自製慕斯圈、弄麵糊、煎鬆餅的功夫)!!!!!

1523.jpg 


謹以此文,與大家分享我另類的懷孕與生產經驗,我超幸福快樂的生子時光。

P31589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