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51175.JPG  

明天就是4月4日兒童節了~~~!! 預祝各位大人和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雖然國際兒童節定於6月1日,可是香港和台灣的兒童節都是在4月4日的喲~
愛慶祝如小黑貓,當然兩天都慶祝~ 啦啦啦啦~

除了要為小朋友慶祝一下,大人也不要忘記心中的 Inner Child。
每一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個需要被愛、被安撫的小孩;懂得愛顧自己,才能活得平安自在。

P3151168.JPG

Oreo 是我向來愛吃的餅乾。
能夠把愛吃的,用自己的辦法、在自己的家中做出來,總是給我無比的欣喜。

媽媽和丈夫不喜歡 Oreo,嫌它過甜而且有些黏牙;
所以,這個版本的夾心餅乾降低了甜度,也做成鬆脆的口感,並將奶油糖霜夾心改成 Cream Cheese Buttercream。
大家如果喜歡夾心小餅乾,可以一起試一試~^^

P3151173.JPG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馬太福音 19:14)
我們在天上的父親喜悅我們如同小孩子一樣,以單純無偽的心靈親近祂,享受與神同行的經歷。
願我們童心不泯!!



迷你巧克力夾心小餅乾 Mini "Oreo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25塊)
餅乾部份——
牛油......60克   <---預先放在室溫軟化~
糖......45克
鹽......1小撮
蛋黃......1個 (約17~20克)
低筋麵粉......130克
可可粉......18克
夾心部份——
牛油......40克   <---預先放在室溫軟化~
忌廉芝士 (Cream Cheese,奶油起司)......90克   <---預先放在室溫軟化~
糖霜 (Icing Sugar)......40克  



做法:

牛油預先從冰箱取出,置室溫軟化。
牛油攪拌成軟滑狀,加入糖和鹽,拌勻 (圖一)。加入蛋黃 (圖二),攪拌均勻 (圖三)。
麵粉和可可粉過篩 (圖四),加入牛油混合物中 (圖五),用雙手或橡皮刮刀混合成麵團 (圖六)。
雙色圖案曲奇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將牛油放在室溫中,待其回復常溫,是重要的步驟~ 當輕按牛油時會有凹陷的狀態,就OK了~
手動或電動攪拌皆可。電動的話只要拌勻即可,打太久的話會打入太多空氣,令餅乾加熱時膨脹。

加入麵粉後以「切拌」、「磨擦」方法混合,避免攪拌,以免麵團產生筋性,令餅乾口感變硬。
如果麵團太乾,可以加入一點點水或牛奶調整濕度。



麵團上方和下方都鋪墊保鮮紙,慢慢擀壓,至麵團成0.3~0.4cm薄片 (圖一)。
用保鮮紙包好麵片邊緣,放入冷凍庫半小時。取出,以圓形模型切出圓片 (圖二)。
把小麵片放在已鋪上錫箔紙的烤盤上,以竹籤或小叉子戮出小孔 (圖三)。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中,烤10~12分鐘 (圖四),取出放涼。
軟化的牛油和忌廉芝士放入攪拌盤中,拌勻成軟滑狀,加入糖霜拌勻 (圖五)。
將奶油霜放入擠花袋或食物膠袋 (圖六)。在一半的餅乾上擠上適量奶油霜 (圖七)。

蓋上另一片沒有奶油霜的小餅乾,輕輕壓緊,至奶油霜剛好蔓到餅乾邊緣 (圖八)。
黑白巧克力夾心餅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冷凍過的麵團,會因為牛油凝固而變硬一些,裁切時就比較容易操作,不會變形。
在餅乾上面戮出小孔,主要是模仿OREO餅乾有些壓紋;
    其次是加熱過程中麵團中的熱氣和水份可以竄出,不會令餅乾中央膨脹起來。
夾心的部份,牛油和芝士都要回復常溫,才能攪拌和混合得好。
請用手動打蛋器製作夾心奶油,因為糖霜太輕,一開電動打蛋器就會灑到滿屋都是糖。




做好立即吃,夾心是軟軟的~ 放涼了或冷藏過再吃,奶油霜會變硬一些,各有風味~^^!


P31511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