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邊總是有幾樣特別容易準備的料理,遇上家人朋友即興要來家裡吃我的料理,都不用發愁~~

這一道意大利麵,就是其中一樣極快、極簡單、材料往冰箱裡找找差不多都有,而且味道一級棒的料理

用來犒賞我那愛吃又容易滿足的大黑貓先生,這道簡單快速又美味的料理,也是隨手的法寶~~~



我逛超市時喜歡去意大利麵的貨架 (是說...有哪個放食品的貨架我不喜歡...),瞧瞧有沒有新的意大利麵品種上架。

有一次看見少有的煙斗粉 (Pipe) 在貨架上,如獲至寶,搶了下來

還是 Pipe Rigate 呢~~!! 所謂「Rigate」就是意大利麵表面有坑紋的品種~
有坑紋的意大利麵,特別「掛汁」(能黏附醬汁),而且不易因煮的時間長而變軟,我特別喜愛~



煙斗粉在餐廳裡吃得多了,超市中還是第一次見呢~ 真好,又可以做新的意大利麵料理~

買到煙斗粉,就想做焗烤料理 (au Gratin)

焗烤料理 (au Gratin) 簡單、好吃、溫暖人心~

它其實就是將芝士滿滿鋪在料理上面,送焗爐中烤成一層金黃色的料理

通常用來做焗烤料理的,以蔬菜為主,也有焗烤海鮮和焗烤意大利麵。



小時候在西餐廳吃煙斗粉,就是這個配搭和烤法,讓我們來把它重現眼前~~~!!!



芝士焗吞拿魚火腿煙斗粉 Ham and Tuna Pasta au Gratin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煙斗粉......80~100克   <---或其他喜歡的短身麵 (Short Pasta)
吞拿魚......1/2罐 (約90克)   <---油浸
吞拿魚做出來的比較好吃~
火腿......1片
鮮忌廉......100克   <---沒有的話也可以用牛奶取代,可是香濃的感覺會減低~~
海鹽
......少許
黑胡椒......少許
芝士
碎......2大把   <---自己喜歡的芝士~ 份量要足~



做法:


煮沸一大鍋水,加入鹽 (份量以外),將煙斗粉按包裝指示煮熟,撈起備用 (圖一)。
吞拿魚瀝乾水份,
火腿切成小塊 (圖二)。
煙斗粉、吞拿魚、火腿、鮮忌廉、海鹽、黑胡椒,和一半的芝士放在烤盤中 (圖三),拌勻 (圖四)。
灑上餘下的一半芝士 (圖五),送入已預熱至200度的焗爐中,烤15分鐘至芝士轉金黃色 (圖六)。





靠近邊邊的意大利麵烤得乾乾香香的 (大黑貓最愛吃的部份!),
內裡的意大利麵則吸滿香氣和水份,香濃可口~~



我用的芝士是帕馬臣芝士 (Parmesan),高溫焗烤也不太會融化,可是會變成香香脆脆的硬芝士口感~

常用的焗烤芝士則是水牛芝士 (Mozzarella),焗烤之後會融化下來,變成軟軟一層香濃的芝士~~ 而且會牽絲的啊~



吸滿湯汁的意大利麵,配上烤香的芝士和簡單又好吃的火腿吞拿魚,這一盤吸引的料理是不是夠簡單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