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黑貓的週末只有一天,有點慘兮兮,可是還是得要用度假的心情,愉快的度過~~!!

因為很喜愛早上的時光,也很重視早餐這一頓,
所以最讓我感到假日的美好的,莫過於早上起來慢慢的在廚房準備最愛的早餐了。


小黑貓好愛吃 Pancake (情意結來自——婆婆媽媽的傳承 <--點擊進入~!!),
又好愛吃草莓,又喜歡全麥的製品,
那麼,就來個草莓全麥煎鬆餅吧~!!!!!!!!!!!!!!!!!!




草莓全麥煎鬆餅 Strawberry Wholewheat Pancake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8~10塊)

雞蛋......1隻
砂糖......4湯匙
牛奶
*......1/2~3/4杯 (125~185毫升)
低筋麵粉......70克
全麥麵粉......70克
泡打粉......1湯匙
橄欖油......1茶匙   <---或任何食油,用牛油更香~
草莓......10顆

* 我用了1整杯(250毫升)牛奶,覺得成品有點太濕潤,
  所以建議少放一點~ 實際加入多少牛奶,要視乎草莓是否多汁~~




做法:


草莓洗淨、去蒂、瀝乾,一半切成小丁,餘下的切半 (圖一)。
低筋麵粉、
全麥麵粉、砂糖、泡打粉放大盤中,攪拌均勻 (圖二)。
雞蛋、牛奶、切半的草莓、橄欖油放入攪拌機 (圖三),打勻 (圖四)。
加入粉類,輕手拌勻 (圖五)。最後加入切丁草莓 (圖六),拌勻。


小黑貓嘮嘮叨叨:
麵糊的稠度大約與煮好的燕麥糊(麥皮)差不多就對了

做好的麵糊可以蓋上保鮮紙,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這樣麵粉的筋性就會降低,成品更加柔軟




中火加熱平底鍋,薄薄抹一層油,轉小火,放入麵糊 (每次約2湯匙麵糊)。
慢煎至表面充滿氣泡,邊沿凝固 (上圖)。翻面,多煎30秒 (下圖),可以上碟囉~


小黑貓嘮嘮叨叨:
平底鍋的熱度的掌握,是煎鬆餅的關鍵——
夠熱,煎鬆餅才會漂亮;太熱,煎鬆餅就會焦掉
~ 要多多練習~!



我的草莓煎鬆餅,牛奶加多了,有點太薄、太軟......

不過,還是漂漂亮亮的一頓早餐~~

天呀~ 我寶貴的週末~ 我要好好享受你了~



我每次做煎鬆餅,都做大量的,然後把多出來的分裝好,放入冷凍庫(冰格)急凍起來,
它們就是我工作日的美好開端~!!

簡單的從冷凍庫取出,不用解凍,直接蒸熱或烤熱就可以吃了~
我喜歡蒸的,熱透了也回軟了,好好吃~!!!!!

有的同事很訝異——可以這樣冰起來嗎?
當然可以呀~~!!! 超級市場中那些貴貴的從外國進口的煎鬆餅,不就是急凍東西嗎?

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