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一盤冰涼的酸酸的東西,腦袋中幻想出一碗拌了黑醋香草的蕃茄來

 

走進廚房就動手做,又有一點點的不安心,想著不如上網找找食譜參考一下,於是喊出去問老公:「書房的電腦開了還是關了?

 

「關了。」老公說。

 

心急的我懶得開電腦,咬咬牙——自己亂亂做!!

 

大成功啊~~~~!!

 

用它做前菜招待了晚上來吃飯的奶奶大人和老公的哥嫂,大家都好喜歡! 嫂嫂說味道好捧,好開心~~~~~!!

 

與大家分享!!!!!

 

義式黑醋蕃茄 Tomatoes in Balsamic Vinegar

 

食譜來源:我的幻想

 

材料:


蕃茄
……2

意大利黑醋……1湯匙

初搾橄欖油……1湯匙

蒜頭……1 (這個別省略~好吃~^^)

海鹽……1茶匙

蔗糖……1茶匙

現磨黑胡椒……1茶匙 (我是用研磨瓶扭了4)

乾燥羅勒葉(Basil)……1茶匙

乾燥俄勒崗葉(Oregano)……1/2茶匙 (沒有可省略,我手癢什麼都加一點)

 

小黑貓嘮嘮叨叨:羅勒葉跟蕃茄是分不開的好拍擋,味道十分配搭。如果沒有,加混合香草也可以。我發現蒜頭是好吃的靈魂,別省略啊~!

 

做法:

 

1.   蕃茄去皮。

  去皮方法:(1) 用刀在蕃茄底部劃個十字

 

      去皮方法:(2) 丟進沸水中大約10秒。
去皮方法:(3),撈起來泡泡冷水,再撕皮十分輕鬆 (蕃茄皮幾乎自己脫出來了)


 

2.   蒜頭去衣,用刀拍扁 (這樣香味才出來。聽人說金屬切口會封住了味道。),切碎。
 

3.   黑醋、橄欖油、蒜頭、海鹽、蔗糖、黑胡椒、羅勒葉、俄勒崗葉通通拌在一起。

 

4.   蕃茄切小塊後丟進油醋汁中,拌勻。  


5.   放冰箱至少一個小時。愈久愈入味啦~



希望你像我和我的嫂嫂一樣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