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3.JPG

消失了無敵久的我,終於出現了...... 抱歉讓大家久候~ (根本沒有人在等候好嗎?)

3月底忙完了辭職後極多的工作,發一場燒生一場病,就踏上期待已久的長旅行。
前天回到南半球,各式各樣的重新適應,今天漸漸回魂...

旅行的各種體驗,實時在 IG 跟大家分享了一些;
其餘的我還是很期待慢慢寫下來,好好紀錄、好好記念。

不過今天就先不急著寫心路歷程 (太多太深入了,一言難盡),
先來冒上水面跟大家說個哈囉,以免沒有追蹤 IG 的讀者們以為我掛了~ >.<

IMG_0330.JPG

今天來送上一份我和我小孩都相當喜歡吃的低敏烘焙——巧克力蕎麥曲奇餅~!!

蕎麥是完全沒有麩質的穀物,卻有很香、很像堅果的風味,用它來做無麩質的點心 (麵包不行喲),效果相當好。
這次的食譜也照顧到「同時不能吃蛋、亦不能吃奶製品」的朋友,因此是一份純素食譜。
當然它也照顧到我自己「無糖、無精製澱粉」的喜好,所以是魔術一般的——
無蛋、無奶、純素、無麩質、無糖、無精製澱粉的甜點心~!!^^

大家好好享用的時候,好好想念一下我^^,我要回歸來寫字囉~
從日本也帶回來一些料理與烘焙的心願,不曉得是不是三分鐘熱度還是真心的,也期待有機會與大家分享。

IMG_0328.JPG

[純素.無麩.無糖] 巧克力蕎麥曲奇餅乾 Gluten-free Vegan Chocolate Buckwheat Cookies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大塊 / 12小塊)
全穀蕎麥粉......90克    <---Wholemeal Buckwheat Flour
生可可粉......15克    <---Cacao Powder (或一般可可粉 Cocoa Powder 都可以~)
赤藻糖醇......25克 (這是微甜版本,正常甜度約莫40~45克)
鹽......0.5克
泡打粉......1茶匙 (4克)
水......60克
橄欖油......30克 (用椰子油會更香~)
黑巧克力......30~40克 (我用90%可可量的巧克力,大家隨意)

IMG_0329.JPG

做法:

全穀蕎麥粉、生可可粉、赤藻糖醇、鹽、泡打粉放入盤中,混合均勻。
水、橄欖油拌勻 (用椰子油的話可以先加溫融化),倒入乾粉類中,拌合均勻。
黑巧克力切碎,加入麵團中拌勻。麵團分6大塊或12小塊,搓成小圓球,輕輕壓成稍扁的形狀。
送入已預熱至風扇模式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 (12小塊而言,6大塊請加時),出爐,放涼。

IMG_0331.JPG

後方有格子劃紋的是「俄羅斯黑麥曲奇」,也很好吃,
大家有興趣的話告訴我,我把它的食譜也寫出來~


IMG_03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