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黑貓忽然要搬家了!!!!!!!!!!!

要倉卒離開結婚之後的第一個家,心中真的十分悵然。

事緣是這樣的:

黑貓山洞的地主說:「由下一個月開始,要加收 20% 的金磚做租金!!」
大小黑貓:「 !!!!!  」驚訝過後,大小黑貓討價還價:「地主地主,加 10% 好不好?」

心想,地主再將它還價成 15%,都尚在我們能力之內,尚是合理。

可是地主冷笑幾聲,斬釘截鐵說:「不可能。」
大小黑貓:「 !!!!!  」

驚訝過後,大小黑貓繼續努力:
「可是,地主地主,我們加給你 10%,比你說的 20%,之間的差價一年下來也不過幾塊金磚,
  若果我們走了,你要再找下一批小動物搬進來,總有一段空置時間,加上還要付佣金,那不是虧了更多金磚嗎?」

地主說:「總之要加收 20% 的金磚。」

大小黑貓:「但我們是乖動物,每個月總是提早交金磚給你,又把山洞弄得整整齊齊漂漂亮亮;
下一批小動物是怎樣的,還是未知之數,總是租給熟人好些......」

地主說:「減給你 1% 就可以。我要加收 19% 的金磚。你們自己考慮住不住。」
大小黑貓:「 !!!!!  」

商量了幾天——
租金雖然很貴,但在四處山洞都很貴的時代,大小黑貓又喜愛現在的家,19% 就 19% 吧!!!!

我們打算先簽好約,繼續居住,再慢慢尋找有沒有價錢合理又喜歡的山洞去換囉~

大小黑貓對地主說:「好,加租 19%! 我們住! 什麼時候簽約?」

地主說:「必須要簽『死約』,一年之內不許另租其他地方!!」

大小黑貓:「什麼 !?!?!?!?!?  」這真是太過份了!!!!!!!!!!!!!!!!!!!!!

後來,兩年前替大小黑貓辦手續租下這個山洞的先生,給我們打了兩次電話給地主,
一次請他調整一下加租的幅度,一次請他將「死約」改成半年,兩次遊說都不成功。

地主甚至大發牢騷,向他投訴:「現在不是錢的問題!! 是他們根本在浪費我的時間!!!!」

啊啊!!!!!!!!! 我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 真的不是錢的問題嗎?!?!?!?!

大小黑貓不吞這口氣:「我們不租了!! 」

不租下去,這個月月底就要收拾包袱離開......

已經月中了啊......

大小黑貓忽然淪為沒有家的貓貓,走投無路,只好請求家人讓我們回家短住......

小黑貓的媽媽不肯......(嗚......嫁出去嘅女,潑出去嘅水......)

轉去請求大黑貓的媽媽,最初也不答應;後來真的沒辦法,使勁求,總算可以了......



於是,大小黑貓兩個星期之後,就要倉皇離開婚後第一個安居之所......

小時候我是遊牧民族,搬家搬過N次,但原來有媽媽在,一個孩子真的什麼都不用操心。

到了自己平生第一次自己搬家,竟是那樣的繁亂。

而且因為寄居奶奶家,衣服被鋪以外的全部家當,都要寄存往迷你倉。

一旦寄存,可能就是幾個月至半年之久,所以東西不能髒髒的打包——

窗簾要洗、桌布要洗、毛巾要洗、床單要洗、換了季不用穿的大衣,還要拿出去給人乾洗再封箱......

白米、麵粉、酒、醋、茶葉尚可帶往奶奶家進貢,
可是冷凍庫中的肉類、餃子,和急凍食品;冰箱中的蔬菜、雞蛋、果醬、芝士、各樣調味品;
還有烘焙櫃中零零星星數不盡的酵母、泡打粉、黃豆粉、玉米麵、果乾、果仁、奶粉......
全部都帶不走,要趕快的煮煮煮吃吃吃,兩個星期大限到來,吃不完的就要放棄......

還有,要向不同的機構和部門改地址;
要截停水、電、煤氣;
要停止上網和固線電話的合約;
要把所有細軟書籍玩具電腦、杯盤碗碟和千千萬萬的鍋子蓋子打包封箱 (還要編號);
要把屋子還原 (原來的燈罩裝回去、自己的花灑頭拆出來......);
有破損的地方要修繕......

兩個星期......只有下班後可以收拾......呼~~~

將重擔交給天父,由天父帶領我們繼續走。

A Dream House is where God & Husband & Wife live Together.

 

 

 

 


留言

    1樓

    辛苦的小黑貓
    來台灣Snoopy家讓小黑貓住
    我們是貓狗一家親
    呵呵~~~

    可惡的地主
    怎可以隨意的漲價呢

    搬家真的很辛苦
    以前Snoopy要從泰國搬回台灣
    忍痛的把許多的東西捨棄
    把最重要最重要的東西帶回台灣

    而且回台灣還要從新適應新家環境的生活
    真的很累

    伊藍加油~~~
    chio167 at July 21, 2012 09:37 PM



    好感動啊~~~T_T
    謝謝你收留我啦~~
    原來snoopy你曾住泰國啊,是去讀書/工作嗎?
    是的,適應新環境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會加油!

    伊藍
    Blog Owner at July 24, 2012 02:35 PM



    我是去工作兼渡假

    這沒什麼啦
    朋友有困難就要互相幫忙
    有機會來台灣玩
    我可以當你的導遊

    搬新家很累我知道
    希望伊藍能安定下來

    加油喔
    chio167 at July 24, 2012 09:21 PM



    你的一句「搬新家很累我知道」,實的帶著許多的明白,讓我很感動。
    搬家累,適應新環境更累,也更漫長......
    我也盼望著早日安居!!!!
    伊藍
    Blog Owner at August 2, 2012 11:1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