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好想吃妳做的芥末蛋~~」
——自從好久前,小黑貓自己晚餐吃不飽,隨手做了個芥末釀雞蛋給自己解饞後,大黑貓就三不五時嚷嚷著要吃這個蛋。

偶然間發現這個吃法還真的有個名堂,叫做——魔鬼蛋!!

「呼~ 好想吃魔鬼蛋啊~~」

我這個壞太太,明明做個魔鬼蛋有夠簡單的,卻總是天長日久的不去做。

直至有一天想夾三文治給自己做午餐,想到大黑貓對魔鬼蛋的期盼,終於多丟了兩隻蛋進鍋子。



魔鬼蛋(Devil's Egg) 其實就是把煮蛋的蛋黃挖出來,拌點醬再填回去。
填什麼東西很隨意,我也沒特別找食譜。


基於一次偶然的實驗,發現合桃雞蛋的絕美配合,這次做魔鬼蛋就把合桃加進去了。





合桃魔鬼蛋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雞蛋......1隻
美乃滋......1茶匙
芥末醬......1茶匙
甜椒粉(Paprika)......1/4茶匙   <---能吃辣的也可以用辣椒粉~
海鹽......1/8茶匙
胡椒粉......一丁點
合桃......1顆   <---烤過的好吃些~~
洋芫茜(Parsley)......隨意

以上的材料都很隨意,大家有什麼就用什麼吧~^^



做法:


雞蛋煮熟,對切成半。(煮蛋小秘訣請參考芥末釀雞蛋)
用小匙把蛋黃挖出來,加入芥末醬、美乃滋、甜椒粉、海鹽、胡椒粉,拌勻。


小黑貓嘮嘮叨叨:我覺得用蒸爐做煮蛋真的很完美耶!!
不用擔心蛋殼破裂,也就不用鹽呀醋呀的,而且又不用擔心蛋黃會偏側,不用翻呀滾呀整整10分鐘在攪它啊~~!!



把蛋黃混合物填回蛋白中,加半顆烤過的合桃,灑上一點洋芫茜,再灑一點點甜椒粉做裝飾,完成囉~~~~^^





大黑貓最愛的小點心,幾下子就做好了




做好的魔鬼蛋放在餐桌上,我也幾乎忘掉了,大黑貓下班回家,我把大門一開又鑽回廚房繼續做晚餐,再回過頭來,看見大黑貓坐在餐桌旁,專心又快樂的吃著這個小小的「放工點心」......

吃完了,還要充滿感謝地說了半晚......

親愛的,真抱歉,只是小小的點心,只是小小的卻讓你這麼愉快的點心,我卻讓你等了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