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35719.JPG  

媽媽從伊朗旅行回來,給我們帶來了一些食材做手信~
藏紅花、無花果、曲奇餅乾、小番茄、葡萄乾以外,還有一樣特別的小禮物。

媽媽從包包中拿出一張包住的紙巾,小心打開,裡面藏了一朵乾燥了的玫瑰花。
這是媽媽在伊朗大街上逛著時,忽然有位警察先生送她的。
那一天,警察先生大白天的當街隨手採玫瑰,然後開心的把花放在鼻尖,嗅呀嗅的;
媽媽傻眼看著他,覺得整件事情非常有趣。
警察先生忽然發現被人看著,於是笑嘻嘻的把花送了媽媽。
就這樣,媽媽好好的包花朵保留著,風乾了,回來就轉送給我。

P4125630.JPG  

我非常珍重這份禮物。
這是大黑貓先生或者其他人所不能體會的情感。
這是我和媽媽之間的小浪漫。

極微小的東西,而用極大的心意保護著;穿越一路的長途,交到對方手中——
這就成了最貴重的東西。
某場聚會中偷拿的一塊小餅乾。某日小巷中的一片落葉。報紙角落的一隻可愛動物圖畫。
這就是我和媽媽之間的小浪漫。

P4135714.JPG 

以一杯美麗的玫瑰花拿鐵做紀念。

媽媽,謝謝你遠路帶來的小玫瑰花 (和各種食材),我收到非常非常開心 (到現在還是很開心);
多謝你繼續與我分享,這份只有我和你才能懂的小浪漫。

祝你母親節快樂!!

P4135718.JPG 

粉色又優雅的玫瑰花拿鐵,曾經那樣的風靡一時,女生們對它尤其毫無抵抗之力。
外面喝到的玫瑰花拿鐵 (和所有的風味咖啡),都是加調味糖漿 (flavoured syrup) 做的;
我不喜歡喝假的味道,也不喜歡大口大口喝糖漿。
所以,我做的各種咖啡、茶飲、拿鐵,都盡力以真實的食材做基礎;
味道會比外面買到的飲料清淡很多,這是正常的。慢慢的,就會嚐得到食材的真味~^^



玫瑰花拿鐵 Rose Latte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杯)
義式濃縮咖啡*......1/4杯
鮮奶......3/4杯   <---可以用無糖豆奶、杏仁奶、椰子奶取代~
鮮奶油......1湯匙
骨膠原粉*......1湯匙
乾燥玫瑰花*......12朵
蜂蜜......2茶匙   <---可以用無糖糖漿或赤藻糖1茶匙杏取代~

*義式濃縮咖啡 (expresso) 也可以用1茶匙濃縮咖啡粉 + 1/4杯熱水取代~
*骨膠原粉 (Collagen Powder) 對皮膚和關節都很好~
  攪拌飲料時加入,可以令飲料產生比較厚的泡沫,而且不易消泡~
  沒有的話可以省略~
*法國的乾燥紅玫瑰顏色較深,香氣較明顯;拿鐵的味道會較好,也比較漂亮~



做法:

取10朵玫瑰花,剪去花托 (圖一),放入攪拌機中 (圖二),打成粉狀 (圖三),取2茶匙 (圖四)。
剩下2朵玫瑰花的花瓣剪碎 (圖五),備用。沖調義式濃縮咖啡 (圖六)。
咖啡、鮮奶、鮮奶油、骨膠原粉、蜂蜜放入攪拌機中,加入打成粉狀的玫瑰花 (圖七)。
高速攪拌約20秒 (圖八),倒入杯中,灑上剪碎的玫瑰花瓣做裝飾 (圖九)。
玫瑰花拿鐵 Rose Petal Latte.jpg 



第二天放工回家時,我在書桌上找不到媽媽送我的那朵乾玫瑰。
有些擔心的去問家傭,家傭說,當成垃圾給丟掉了。
我快步走到垃圾桶前,蹲下去,也沒有多想,就小心的逐些翻開垃圾;一邊翻著,有些心痛。
我最後在一堆雞骨雞皮塑料包裝紙之下,找到了這朵小小乾花。
幸而它被稍稍的架開了,沒有觸及廚餘。
我用了一點洗手泡沫在水龍頭下輕輕的把花朵沖洗乾淨,拿廚房紙巾吸乾水份,再放在露台風乾。
小花又好好的給救回來了。

比起從前,這個過程多了堅定、多了沈著;
少了傷感,少了懊悔、少了內疚、少了不安。

我和媽媽的關係,也一樣的在成長與轉化。

P41357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