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44431.JPG

一如既往,一開工,就可以跟廚房說再見。
料理的事,週末都沒有力氣做。
別說料理了,連碗也不想洗——用過的餐具、削過蘋果的小刀、加熱過東西的鍋子,都通通丟在水池中,一等好幾天。
晾在架上的碗碗盤盤,還是兩星期前我未開始新工作之前洗好的那一批。 *嘆氣*
 
也是一如既往——不過是去上班而已嘛,又不是去旅行——但冰箱中有大批大批的東西被發現已經過期......
真是不停重演的歷史。
做上一份工作那兩年,冰箱總是保持空洞——因為沒什麼需要放:每日早出晚歸,三餐的時間都不在家,家中糧食非罐頭即乾糧。
是上兩個月暫時回歸主婦生涯,冰箱才無聲無色不知不覺多了東西......
然後現在又一批批的死亡,無力挽救......>.<
 
你看,我才剛剛離開主婦的生涯呢,就在巴望著哪天終可脫離勞動人口,重回我廚房的懷抱。
 
有了上一次工作時的家居經驗,現在面對心愛卻疏遠了的廚房、面對冰箱中可惜了的東西,
不再呼天搶地,不再抑鬱沮喪。
這也算是我的成長啊~~  *笑瞇瞇*

P3144432.JPG

開工兩個星期,只有一天成功在家做晚餐,而且還是靠著媽媽煮給我的栗子排骨才開得成那頓飯~

家常菜!! 家常菜!! 我有一萬年沒有吃過你了嗎?

 

彩椒甜豆莢炒雞柳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紅甜椒......1/3個 
黃甜椒......1/3個 
青甜椒......1/3個 
雞肉......250克 
甜豆莢......2把 (約20~25條)
蒜頭......2~3瓣 
蠔油......1~2湯匙 
高湯......50毫升   <---也可以用清水取代~ 
  
* 蔬菜和肉的份量可以隨意增減~^^

醃肉料——
鹽......1/3茶匙 
胡椒粉......少許 
酒......1湯匙 
  
  
   
做法: 
  
  
甜椒洗淨、去籽去瓣膜、切塊;甜豆莢撕去老筋,洗淨;蒜頭拍散,去衣,切碎 (左上圖)。 
雞肉逆紋切條,加入鹽、胡椒粉、酒,醃 15 分鐘 (中上圖)。
加熱炒鍋,倒入油,油熱後加入蒜末 (左下圖)。蒜末炒出香氣後,加入甜椒、甜豆莢,翻炒均勻 (中下圖)。 
將蔬菜推到鍋邊,鍋中添一些油,油熱後加入雞肉 (小圖左),煎至雞肉表面轉金黃色 (小圖右)。 
加入蠔油、高湯,煮滾 (右下圖),轉中火,加蓋繽煮 3~4 分鐘,或至雞肉熟透。

彩椒甜豆炒雞柳.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喜歡的話,最後可以加入生粉水,做出比較濃稠的湯汁 (打獻)。

 

 

工作有時真是纏累到一個程度,想起晚上有得放工、有得回家、有得與家人吃飯,已經幸福不已、感恩不盡~!!!

P31444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