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64082.JPG 

元宵節了。
這一年無法避免有些感觸。
去年的元宵節,正是我們離開的日子。

也是幸福的。
我們在月圓之夜飛到天上,平生第一次如此親近滿月。
我們三人在一起。
我們總算在自己的城市、在家人之中,度過了初一到十五整個春節,才起程遠去。

P2164067.JPG

月圓月缺。
去年潤月,我們是在這裡度過了十三個月圓之夜吧。

近日再一次因移民的身份受到打擊。經歷到這第N次的傷害,奇妙地不再傷慟,只是更想緊握身邊的人。
我的丈夫、我的兒子、我的母親、夫家父母、愛友們;我看見更重要的事。只想抓得更緊。

而這一次的墜落,有大家為我而痛為我而怒。
這許多的、包圍我的愛,令我不再容易受傷。

患難之中,我仍然要——更加要——好好的過我們的小日子。
慶祝與紀念,每一個都不輕看;
因為正正是外來的傷害,讓我們明白同度日子多麼可貴。

P2164084.JPG

所以,雖然在傷心的時候慶祝,感覺還是會不搭調;
但時間仍然流動、日夜仍然輪替、我們仍然活著,就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談天、好好相處、好好紀念。

誰又知道失之東隅後,什麼時候收之桑榆呢?

這個元宵節,就不搭調地把這道英式甜點送上。
希望大家陪著我,在生命的歷練中受傷時,不要放棄。

P2164069.JPG 

前些時候做好了「無醣.生酮.卡士達醬」,又創作了「無醣.生酮.奶酥」;
就不要只停留在「蘋果烤奶酥」一味吧~

找個心形烤皿,用上鮮紅莓果,來一個「情人節版本」的水果烤奶酥^^~

好消息是:這個奶酥比傳統的「蘋果烤奶酥」要容易多多多多多多多了——根本不用煮蘋果嘛!!
軟質的莓果,不比蘋果脆硬需要慢火煮軟,因此直接入烤皿就完成~!! (而且新鮮的或冷凍的都可以!!)

奶酥一次多做一些,放在冷凍庫;隨時倒一些水果入烤皿,鋪一些奶酥在上面,甜點就有了~^^
元宵節快樂!!!

P2164068.JPG

[無醣.生酮] 覆盆莓烤奶酥 (紅莓金寶) Low Carb Raspberry Crumble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奶酥部份*——
杏仁粉......42克
椰子粉......7克
赤藻糖醇......7克
泡打粉......1/8茶匙
雞蛋......13克 (1/4顆)
奶油......7克
椰子油......7克
杏仁醬/花生醬......16克
水果餡部份——
冷凍或新鮮覆盆莓......1/2杯 (視容器大小增減,也可以改成草莓/藍莓/黑莓,或綜合莓果)
檸檬汁......1茶匙
赤藻糖醇......2茶匙
佐吃部份——
[無醣.生酮] 卡士達醬*......2湯匙
裝飾部份——
薄荷葉......2片 (可省略)

* 奶酥的份量會有多,可以冷凍起來,留作烘焙其他蛋糕/水果奶酥時使用^^ (再減少份量會較難量取材料)
[無糖.無澱粉.生酮] 卡士達醬 & 卡士達餡 Low Carb Custard (Sauce & Filling) 的做法請參考這個連結~
P2164005.JPG

做法:


奶酥部份——
杏仁粉、椰子粉、赤藻糖醇、泡打粉放入碗中 (圖一),混合拌勻。雞蛋打散,取出需要份量。
杏仁醬/花生醬攪拌至軟化,加入雞蛋、融化的奶油、椰子油,攪勻 (圖二),倒入拌勻的乾粉中 (圖三)。
用手指捏合搓勻 (圖四),成散碎狀 (圖五)。覆盆莓放入耐熱容器,拌入檸檬汁、赤藻糖醇 (圖六)。

覆盆莓上鋪上適量奶酥 (圖七),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烤約20~25分鐘,或至奶酥金黃 (圖八)。
取出,稍降溫後放上卡士達醬,飾上薄荷葉 (圖九)。

LC 紅莓金寶 (覆盆子烤奶酥) Raspberry Crumbl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杏仁醬/花生醬若已經冷藏很久沒動,質感會較硬,可以趁奶油和椰子油隔水加熱時,一起加溫軟化。
如果買到很甜的覆盆莓,也可以不加赤藻糖醇。 
奶酥的份量可以很隨意,喜歡厚厚的或薄薄一層都好吃。烤的時間按奶酥份量增減即可。
     只要奶酥變成金黃色,下層的莓果開始冒泡,就可以出爐了~




延伸閱讀:

[無醣.生酮] 烤蘋果奶酥 (蘋果金寶) Low Carb Apple Crumble &仿蘋果餡 Low Carb "Apple" Pie Filling
P9221313.JPG

凡人版.烤蘋果奶酥 (蘋果金寶) Classic Apple Crum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