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82408.JPG   

大家知道嗎? 一月五日是英國的「香腸日」!!
來吃香腸湊熱鬧囉~~~~

話說大小黑貓 (事實上是所有貓們) 非常愛吃香腸 (以及各式各樣的加工肉品),
經常二貓並肩跳上市場肉檯,啣下來大串的香腸,然後跳下去,跑跑跑跑,跑回貓山洞~
(肉檯老闆拿掃帚在後面又追又打大喊:「你隻衰貓!!!!」但追不到又打不著~)

所以,這個香腸日,貓們也來吃香腸慶祝一番~~~

P5282406.JPG  

Bangers and Mash 是傳統的英國料理,顧名思義就是由薯泥和香腸組成的 (又想起「英國無美食」這句話來了嗎?)。
英國人愛吃香腸,款式很多,例如早餐香腸啦、坎伯蘭香腸啦 (車輪狀一卷那種)、豬肉腸啦、牛肉腸啦......
這道菜用任何口味的香腸來組合都可以~

Bangers and Mash 大多配豆子或炸洋蔥吃 (英國人對蔬菜的理解是差不多這樣了~ 我在英國時被安排以炸薯片當蔬菜...);
很多時候,這道料理都給會淋上滿滿一大坨「棕色醬汁」(Brown Sauce),那樣才「正宗」~
不過呢......醬汁的含油量太高,不是小黑貓飲食名單中的一員,小黑貓就不費工煮一個胖死人的醬了,來一盤沒有棕醬的 Bangers and Mash 來慶祝香腸日吧~^^~
(「棕色醬汁」是英國非常普遍的佐食醬汁,主要是麵粉、油脂、高湯、蔬果混合煮成的,口味有點像美國的牛扒醬)

P5282401.JPG

香腸佐薯泥 Bangers and Mash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英國香腸......2條   <---請選擇兩種不同口味~
馬鈴薯 (大)......1顆
牛油 (奶油)......7~10克
牛奶/鮮奶油......1~3湯匙   <---調整濕度用~
海鹽......1/4茶匙   <---按個人口味調整~
白胡椒粉......適量
青豆 (豌豆)......1小把



做法:

馬鈴薯洗刷乾淨,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沸後轉中火,煮約30分鐘,或至軟綿 (圖一)。
撈起馬鈴薯,剝去外皮 (圖二),稍微搗散薯肉 (圖三),趁熱加入牛油 (圖四),拌勻。
以海鹽及白胡椒粉調味 (圖五),拌入牛奶/鮮奶油 (圖六),調整成喜歡的稠度。
加熱平底鍋,倒入一些油,油熱後放入香腸 (圖七),轉中小火煎至香腸外皮呈焦色 (圖八)。
青豆放入加了油、鹽的沸水中煮熟,撈起瀝乾。把薯泥、青豆放上餐盤 (圖九),疊上香腸 (圖十)。
016.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做美味薯泥的小提示和小秘訣,請參考「經典薯蓉 (馬鈴薯泥)」(<---點擊進入~)。
香腸如果是買生的,要確切煎至全熟,或按包裝說明先煮再煎。



大黑貓~~ 香腸日快樂!^^

P5282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