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52355.JPG

難以相信2021年已經進入最後一個月了。

12月,從前的入冬,如今的入夏,我仍然未習慣。
12月,進入聖誕節期了,我仍然覺得上一次計劃聖誕節還是很近來的事。
12月,連我們的車禍也快將一週年了。
12月,一年之終,又是回顧的時候;也是期許的時候。

PB052352.JPG 

在進入「無醣生活」以前,我對「布朗尼」這個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超喜歡蛋糕、也喜歡餅乾;而「布朗尼」怪怪的介於蛋糕與餅食之間——
既沒有蛋糕的鬆軟口感,又沒有餅乾的酥脆或嚼勁,在我心目中有點兩不像,所以一向不選它。

何況從前的經驗裡,只會在美式咖啡店見到過;
如果打算點一樣糕餅,自然每次都挑蓬鬆而大大顆的瑪芬,總輪不到扁平而小小塊的布朗尼。

PB052354.JPG  

踏上瘋狂的「無醣烘焙」創作之路,布朗尼居然成為了我的心頭好~!!!

自己做的布朗尼,再沒有甜死人的嗆喉味道,也不再了健康上的憂慮;
口感是 Fudgy 的還是 Cakey 的,還可以自己調整... 加上麵糊拌一拌就OK,烤的時間又短......
就這樣,我喜歡上了無醣布朗尼。

這幾年累積下來做了 N 款布朗尼——從 Fudgy 到 Cakey 的、從濃苦的到甜蜜的...
小黑貓打算一口氣連載整個系列,當是年終禮物送給大家^^~!!

PB052356.JPG 

第一道「無醣布朗尼」,以「酪梨」為主材料——
放心~!! 成品完全不會吃出酪梨的味道哦~ 酪梨為這款布朗尼帶來絲絨般細緻、綿密、滑順的口感...
這是我第一個布朗尼作品,也是我所偏愛的 Fudgy 口感,一直高倨我心目中的排行榜,所以率先登場。

隨著一絲香氣、一抹濃郁的滋味、一刻午茶的時光,
一起準備好結束的心情、開始的心情;
一起踏入季交節的交替、年月的輪換~

PB052349.JPG

[無醣.生酮] 酪梨濃郁布朗尼 Low Carb Avocado Fudgy Brownie 
食譜來源:參考 Castaway Kitchen,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8小份 / 4條)
雞蛋......1顆
酪梨(小)......1顆 (去皮去核後重約90克,或切丁後量取半杯果肉)
奶油......1.5湯匙 (21克)
堅果醬......1湯匙 (16克) (可以用任何堅果醬;我用了70%芝麻醬+30%椰子醬)
小蘇打......少許 (約1/16茶匙) (可以省略)
鹽......少許 (約1/16茶匙)
赤藻糖醇......1~2湯匙 (視喜歡的甜度加減)
可可粉......12克
香草酒......1/4茶匙
赤藻糖粉......適量 (裝飾用,可以省略)

PB052347.JPG

做法:

酪梨對切,去核,把果肉切丁 (圖一),挖出果肉量取半杯使用 (約重90克) (圖二)。
奶油、堅果醬放入小碗,微波或隔水加溫至融化/軟化,攪拌均勻 (圖三)。
酪梨丁放入攪拌杯中 (圖四),打入雞蛋,加入奶油堅果醬、小蘇打、鹽、赤藻糖醇、可可粉、香草酒 (圖五),
攪打約30秒,或至完全均勻 (圖六)。填入長方烤模中 (圖七),送入已預熱至風扇模式180度C的烤箱中。
烘烤約20分鐘,取出。放涼至室溫後,可以切成一口大小 (圖八),灑上赤藻糖粉享用 (圖九)。
LC 酪梨布朗尼 Avocado Browni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酪梨份量不足的話,可以以其他蔬果泥 (如南瓜泥、香蕉泥) 補上;但盡量以酪梨為主,否則口感會有差。
酪梨的挑選與取出果肉的方法詳解,可以參考這一篇:酪梨賞味記 [營養價值、挑選、分切、料理方法]

烘烤的時間只供參考,請按麵糊的厚薄、烤模的大小與傳熱程度再調整,避免烤過久令口感變乾。
這款布朗尼適合室溫保存。如果天氣太熱太潮濕也可以冷藏保存。


PB0523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