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38.JPG

最近我家有一頭「小狸貓」出沒~!!!
哪來的哩?! 就是我們的那隻小獅子扮的喲!

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剛剛會說話的他,居然在沒有人教過的情況下,自己懂得做撒嬌樣——
想要抱抱的時候,跑上來貼在大人腿前,抬高頭頭定睛凝視著你,雙手合十放在心口,
然後眼睛水注注的,一臉溫柔的甜笑,聲音軟綿綿的說:「唔該,抱抱吖~~~」

哇...... 第一次見到,簡直整個人都融化掉,不能不好好的抱他。
直到現在,每次見到這隻小狸貓,都非常甜蜜,不忍拒絕他的小小要求。

DSC_0447.JPG 

我們把他這個狀態叫做「狸貓」,想不到小子還聽得明白,
有一次他要抱抱,我隨口說:「你要先做狸貓手手給我嘛~」
說完自己都覺得很無聊——
當時在街上人多車多、亂七八糟,小子一邊要抱一邊四處張望,正眼都沒看我,
我隨便又小聲的一句指令——而他根本不知道「狸貓」是什麼——怎會理解得到?
誰知,他毫不猶豫立刻雙手合十,抬頭向我,雙眼眨呀眨:
「唔該,媽媽抱BB~~~」
天呀~~~!!!! 這隻是天使~!!!

今天晚上,我們趴在床上一起看《世界動物百科全書》(他的兩歲生日禮物),
正在講土撥鼠、大象、猴子... 小子忽然說:「狸貓!」
然後雙手合掌,做出正統的狸貓樣子,笑瞇瞇的望著我......
我抱著他,大口吻幾下。

親愛的小獅子,你瘋癲起上來,是那樣的暴戾乖張;深情起上來,是那樣的溫柔可親,
而我,要做一位無論你行為如何,我依然一致、依然溫柔堅定的母親,真的太大挑戰。

DSC_0441.JPG 

冰淇淋是大黑貓先生最愛吃的甜點,也是我從小作答「最愛吃的東西」的標準答案。
而大黑貓、小黑貓、小獅子三隻,都非常愛吃香蕉。

這個單單使用香蕉一種材料——連冰淇淋機都不用——就能做好的冰淇淋,真是完美的答案。
無論是甜美的味道、濃郁順滑的口感,全都別無二致。

我把我的愛,放在美味的食物中,給予你。
我是那樣的有限、我是那樣的善變而善怒,而我是那樣誠摯地愛你。
你是天使,你一定能夠理解我,無論我行為如何,我的愛依然一致、隨事隨在。

DSC_0444.JPG 

100%純香蕉冰淇淋 One-ingredient Banana Ice-cream
食譜來源:道聽塗說+在外國市集吃到過+
小黑貓隨手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2人份)
熟香蕉......1根



做法:

熟香蕉去皮、切片,包好保鮮紙,送入冷凍庫,冷凍至冰硬 (圖一)。
把香蕉片放入攪拌機 (圖二),攪打至順滑 (圖三),舀入杯中享用 (圖四)。
香蕉冰淇淋.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香蕉愈成熟,冰淇淋愈好吃。請盡量挑選梅花點滿滿的香蕉。
香蕉片取出、放入機器、攪打、舀出、享用,要一氣呵成,否則容易融化。



天氣開始升溫了,代大家送給寶寶最簡單、最優質、最純粹的夏日甜點!!

DSC_04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